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罗援将军:阿富汗战争给世人的启示

2021-09-04 22:31:42 作者: 罗援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军撤离阿富汗后,阿政府军迅速土崩瓦解,乱局丛生,引起人们多方面的思考,特别是对于马列主义战争观的再认识。实践证明,马列主义战争观并没有过时。

罗援将军:阿富汗战争给世人的启示

最新消息:阿富汗喀布尔机场附近26日发生爆炸袭击,已造成至少103人死亡,其中包括13名美军士兵。此外,爆炸还造成至少18名美军士兵和140名阿富汗人受伤。

美军撤离阿富汗后,阿政府军迅速土崩瓦解,乱局丛生,引起人们多方面的思考,特别是对于马列主义战争观的再认识。实践证明,马列主义战争观并没有过时。

1、

一、帝国主义就是战争

二战结束以后,世界上爆发的一系列战争,从朝鲜战争、越南战争,再到科索沃战争、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利比亚战争、叙利亚战争,哪一场战争不是由于帝国主义引发的?

而美国都是这些战争的主要参与者,或者是幕后推手。

美国怀疑“9.11事件”是基地组织策划的,于是打了阿富汗战争;

美国怀疑伊拉克正在研发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于是以一瓶洗衣粉为借口,发动了伊拉克战争。

国际公理何在?实践证明,只要帝国主义存在,战争的阴影就会笼罩着全世界。

天下虽安,忘战必危。

2、

二、战争是政治的继续

当政治发展到一定的阶段,再也不能照旧前进,于是爆发了战争,用以扫除政治道路上的障碍。

美国引发的一系列战争都是为了确保美国的国家利益和霸权地位,都是为了推销美国的意识形态和民主价值观。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曾经说过,美国为什么要发动伊拉克战争,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石油、石油、还是石油。

现在,美国为了摆脱国内政治分裂、抗疫不力的困境,正在向外“甩锅”。

如果此招不灵,是否会以在台海或者南海挑动地区冲突来扫除政治道路上的障碍,我们必须要保持高度警惕。

3、

三、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战争有正义战争与非正义战争之分,凡是正义战争都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比如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解放战争和未来必要时进行的统一战争;

凡是非正义战争都必然遭到人民群众的厌恶和反对,比如美国发动的阿富汗战争和未来美国准备介入的由“台独”分子策动的分裂战争。

阿富汗战争是美国打着“反恐”的旗号,进行的侵略战争,是对别国事务的粗暴干涉,由美国扶持起来的傀儡政权,缺乏民意基础。

所以,一旦美国撤军,树倒猢狲散。

“台独”分裂政权未来也将面临同样的问题。

如果因为“台独”引发战争,“台独”分裂政权必然遭到包括台湾骨肉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唾弃。

一个失去民意的分裂政权到底能够“挺”多少时间?可以肯定,气数已尽。即便美军介入,早晚也得向阿富汗一样撤军,或者被打垮,或者被拖垮。

如果美军不介入,“台独”分裂政权的“大限”绝对拖不过像阿富汗政权那样的72小时。

4、

四、决定战争胜负的是人而不是物

面对美国在阿富汗的失败,英国保守党议员托比亚斯·埃尔伍德对泰晤士时代电台说:

“这对西方来说完全是羞辱。我们组建了世界上最令人难以置信的,技术最先进的联盟,结果正在被一个那些AK47和火箭弹的武装打败。这将是本世纪迄今为止,西方制造的最大的笑话。”

5、

被美国先进武器装备武装起来的阿富汗政府军,为什么打不过以劣势装备武装起来的阿塔民兵?关键的因素是傀儡武装的战斗力一般都是最弱的。

他们不知为谁而战?不知为何而战?加之内部腐败,文恬武嬉。缺乏训练,得不到人民群众的支持。因此没有战斗意志。

要论这些致命软肋,台军比起阿军来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台军早就扬言“只保卫台湾,不保卫台独”。现在“台独”与台湾“伪政权”合二为一,台军到底为谁而战?台军中已经有人站出来呼吁,不为“台独”而战。

虽然,美国给台军提供了一些先进的武器装备,但历史上,国民党军队从来就是解放军的“运输大队长”,估计这些武器装备,迟早都将成为解放军的战利品。

6、

五、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美国自诩为世界霸主,军事强国。

结果花了20年时间,最多时出兵10万人,居然没能消灭一个民兵组织。而美国却再度上演了数十年前的“西贡时刻”,仓皇撤退。

这充分暴露了帝国主义的虚伪性和脆弱性。

主子尚且如此,更何况仆从。

美国花了830亿美元装备的阿富汗30万大军竟然如此不堪一击,这给台军敲响了丧钟。

7、

蔡英文现在才惊醒,美国人靠不住,她扬言“要靠自己”。但她怎么“靠自己”?

大陆的经济总量在世界排名第二位,而台湾省的经济总量在中国也只能排在第七位与第八位之间。

大陆的军力已经进入世界军事强国之列,从核武器,到常规武器,再到新概念武器,全部都能自给自足,攻台绰绰有余。

而台军的武器装备只能仰人鼻息,导弹发射一枚少一枚,飞机摔掉一架少一架,有什么资本与大陆抗衡?有什么资本以武拒统,以武谋“独”?

唯一的出路,就是“和平归顺”。否则,只有死路一条。其死相肯定比美国所有的傀儡政权都好不到哪里去。

这就是阿富汗战争的启示录。

8、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金灿荣频道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