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瑞典曾想轰炸阿富汗 为自家战机做广告

2021-09-01 21:20:00 作者: 张晓雅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维基解密披露了一则消息——瑞典军方曾希望利用阿富汗战争为该国萨博公司的“鹰狮”战斗机做广告,在全世界为其做宣传。

瑞典军方曾想轰炸阿富汗,为自家战机做广告!

维基解密爆猛料!瑞典军方曾想轰炸阿富汗,为其“鹰狮”战斗机做广告……

“耸人听闻!”维基解密最新爆出的猛料,让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感到吃惊。

维基解密披露,瑞典据称曾试图轰炸阿富汗,为其战斗机做广告。”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30日以此为题报道称,维基解密披露了一则消息——瑞典军方曾希望利用阿富汗战争为该国萨博公司的“鹰狮”战斗机做广告,在全世界为其做宣传。

2、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维基解密援引一份泄露的电报称,2008年,瑞典武装部队曾希望该国向阿富汗派遣“鹰狮”战斗机,为其战斗机市场营销做推广。

在这封秘密电报中,时任美国驻瑞典外交官罗伯特·西尔弗曼写信给驻阿富汗的北约部队,要求后者向瑞典施压,让瑞典以更多的人力和资源为美国领导的阿富汗战争做出更多贡献。他还在电报中将瑞典称为“北约的主要伙伴”。

报道说,当时,瑞典参与了在阿富汗北部巴尔赫省首府马扎里沙里夫市的行动,共派出365名士兵。西尔弗曼认为,瑞典有机会也有意愿加大参与的力度,他甚至提到了增派医疗直升机、作战指导和联络小组,以及至关重要的、由瑞典萨博公司生产的轻型单引擎多用途战斗机——JAS-39型“鹰狮”战斗机。

西尔弗曼还认为,瑞典武装部队曾公开建议将“鹰狮”战斗机派往阿富汗,由此可见,瑞典军方曾为此进行过游说,这对瑞典空军对外销售其“鹰狮”战斗机有利,因为在战场上的经验有利于增加其战斗机的市场价值。

俄卫星社说,尽管形式上没结盟,但瑞典在2002年至2021年期间参加了美国领导的阿富汗战争,并多次被视为“忠实和忠诚的盟友”。

这一爆料公开后,网友咋舌,批评瑞典。↓

3、

“可耻。”

6、

“请瑞典:不要有不好的想法,不要在阿富汗露头。”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