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俄"锆石"高超导弹不需要炸药也能摧毁敌舰

2021-08-31 11:28:4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媒文章最近称,即使战斗部没有炸药,俄罗斯的“锆石”高超声速导弹也能摧毁敌舰。俄媒表示,该作者是著名军事专家彼得·苏休。

美媒:俄“锆石”高超声速导弹不需要炸药也能摧毁敌舰,拦截它非常困难

【环球网军事报道 张海潮】美媒文章最近称,即使战斗部没有炸药,俄罗斯的“锆石”高超声速导弹也能摧毁敌舰。俄媒表示,该作者是著名军事专家彼得·苏休。

1、

俄罗斯海军试射“锆石”高超声速导弹 资料图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8月29日报道,美国《国家利益》杂志刊文称,俄罗斯的“锆石”导弹凭借其速度所具备的动能,即便没有炸药,也能对敌舰造成严重破坏。导弹不大,但为了造成重大损伤,也不需要很大的体积。

该文称,“高超声速导弹的速度和威力极大,以致于仅凭‘动能’就能对敌方装备造成重大损害,甚至不需要携带炸药。”

这些“锆石”导弹将伴随22350型“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护卫舰装备俄军。该导弹飞行速度可达9马赫,即超过音速9倍,可击中1000多公里外的目标。其速度太快,要拦截它非常困难。此外,这种导弹可以吸收雷达射频波束,使雷达探测和拦截更加困难。

报道提到,该文作者是著名军事专家彼得·苏休(Peter Suciu)。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