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司马南:台湾有些事情可能来得全不费功夫

2021-08-29 18:48:55 作者: 司马南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扶植的阿富汗政府军30万现代化军队,一触即溃,不触亦溃,令蔡英文这几天噩梦连连,迷彩服不脱,三天不洗澡,戴着摩托车头盔不摘睡觉都不安生……

司马南:台湾军情正在起变化,有些事情可能来得全不费功夫

司马南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蔡英文很喜欢迷彩服摩托车头盔的滑稽打扮,她还欢喜一头扎到国军兵哥堆里嗅那空气。

1、

金门炮战63周年,大陆这边纪念的动静不大,蔡英文怕染疫未赴金门,以迷彩老太的形象出现在台湾省“军备局生产制造中心”,装模作样视察一番,在所谓“空军防空暨导弹指挥部”还演说了一通。

蔡英文说,“八二三”经验告诉我们,只有同心协力、坚定信念,才能守护自己的国家。”在国民党听来,这话言外之意是贬损老蒋,分明欺负老蒋阳明山躺下就没再起来。

老蒋那个时候不同心不协力么?

老蒋那个时候反攻大陆信念不坚定么?

客观说,老蒋那个时候刚丢了大陆,痛定思痛,庄敬自强,应对金门炮战,军事上没犯大错。

2、

在国家的问题上,他自以为的“一个中国”的观念,老蒋更是没有动摇过。

蔡英文借壳上市,对“中华民国”没有感情,对中国更是恨之入骨。她不承认只有“一个中国”,她不承认台湾省是中国的一部分,她对“中华民国”只有选举时才拿出来用用,除非选情告急,她像怕辣的人躲避辣椒一样,对“中华民国”四字,能不提就不提,能不听就不听。

蔡英文叫嚷:为了展现自我防卫的决心,台湾(省)持续推动国防改革,有坚实的国防,才能够保疆卫国。

民进党当局刚刚整出来一个2000亿新台币的“特别预算案”,用于加速提前量产各式具有“源头打击”能力的导弹。

美国扶植的阿富汗政府军30万现代化军队,一触即溃,不触亦溃,令蔡英文这几天噩梦连连,迷彩服不脱,三天不洗澡,戴着摩托车头盔不摘睡觉都不安生……终于借势推出来一个导弹升级计划。

什么意思呢?她要拿台湾省全年一半的军费干一件“杀手锏工程”,以大推力导弹“吓阻”大陆。

真是不作不死啊,这玩意儿没个5年10年时间搞不出来,即使搞出来,也还要有战略纵深实施部署。

老胡撰写的《环球时报社评》认为,蔡英文这是给自己凑黑材料,让大陆对台湾省实施外科手术式打击有令人信服的依据。

3、

不知道是蔡英文自己不了解史实,还是蔡英文以为互联网时代的今天,台湾省老百姓依然可以被糊弄,她竟然夸张地认为,当年解放军没打到台北,是因为823浴血抵抗的结果。抵抗你个大头啊。

炮击金门,不是为了拿金门,更不是为了拿台湾。这是一场政治炮击。

揭秘的档案资料显示,毛主席对金门炮击有诸多具体指示:

第一,不要突然袭击万炮齐发;

第二,先打他个几百发,或先不打地面目标,只打水面船只;

第三,炮击由小到大,争取不要多伤人;

第四,只打蒋舰,不打美舰。

……

解放军对金门开始炮轰 ,只一个半小时,发射了近两万发炮弹,地动山摇,火光冲天。第二天,解放军持续对蒋军在金门的滩头阵地、料罗湾码头、金门尚义军机场及炮兵阵地集中火力攻击。

4、

突如其来的持续炮击, 调动了美国人,美国高度紧张,条件反射式地决定为国民党军向金门提供补给的军舰护航,并负责防卫台湾、澎湖的上空,并考虑过对中共炮兵阵地进行袭击。

毛主席早就料定了美国的态度。

我中国人民解放军福建前线部队调整方针,在毛主席的授意下,从9月4日起停止炮击3天,让国民党将受伤的士兵运出金门,并允许向金门输送各种生活物资。

天下的战争,哪有这个打法,我们的毛主席就这么打。毛主席之所以这样做,就是想让美国知道, 中国人民解放军这次行动,并不是以武力夺取金门马祖,更不是要打到台北去,至于目的是什么?你猜。

5、

艾森豪威尔放了一通硬话,无非是美国将以武力阻止中共解放台湾,美国绝不允许云云。但绝大多数国家却认为,往金门等靠近中国大陆的那几个岛子上打炮,属于中国的内政,美国1万公里之外,大老远的,没有必要非得凑过去大动干戈。连日本和英国都反对美国介入,苏联在得到中国“不拉苏联下水”的保证后站出来声明:如果美国对中国动武,苏联不会袖手旁观。

你看看,一步棋,活全局,一拳打得百拳开

以和平演变策略而臭名昭著的美国国务卿杜勒斯见状,口气立刻软了下来:美国不放弃和平谈判的希望……

简短回顾历史,是为了免费给蔡英文补课,告诉蔡英文,你那番讲话是信口雌黄。

不但要补历史课,且要补一点军事常识课:你那个杀手锏工程啊,顺利的话,形成战力,也要10年8年的,还是趁早歇了吧!那过时的玩意儿,小儿科级别,威胁不了大陆,反倒容易伤了自己。一俟解放军上岛,拆起来很麻烦。

这个对军事毫无常识的女人,不知道是什么人给她写的稿子,一通“保卫台湾”的煽情之后,又大讲“国机国造”、“国舰国造,末了居然宣誓“制敌机先”,就是所谓先发制人。也不看看你那帮草莓兵的战斗意志,也不看看你那点儿战略纵深,也不看看你那些从美国买来的残部件残缺的武器,拿啥先发制人呢?

她说着说着就露了馅儿:“我们也许没有办法控制敌人把导弹对准在哪里,但我们绝对有能力,阻止敌军导弹侵袭我们心爱的家园”……她没有解释“绝对能力”从哪里来,这种连她自己都不信的鬼话,现场听演讲的国军官兵会相信吗?台湾省有本事对大陆先发制人?是有本事对大陆先发制人,还是进招找揍早死早脱生?

6、

我曾有两期节目,谈到过台湾省退役中将高安国将军的《起义动员令》。那份文白相间的起义文告是一颗足令“台独”分子心惊胆寒的心理炸弹。

以高安国将军为代表的有家国意识的国军将领,以祖国统一为己任,深爱我中华民族,蔡英文的倒行逆施激发了他们更强烈的爱国热情,说不定哪一天,也许今天晚上,或明天晚上,蔡英文苏贞昌等“台独”首恶,便被起义将领擒获。什么?你说不可能啊?西安事变发生之前,你觉得可能吗?

那老蒋是什么人,他一路上台收拾了多少军阀,戴雨农的能耐比今天台湾省情治部门的任何一位小头目都厉害,张汉卿、杨虎城还不是发动兵变逼蒋抗日,最终促成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

我看台湾省的军情很可能起变化。起事的倒未必是高安国本人,越是不计毁誉,不畏生死,高调宣讲《起义动员令》,越说明这位安将军不见得是行动的核心人物。

蔡英文最倚重,距她最近的那个迷彩大个儿,对,就是那个人,说不定正是潜伏的好汉,第3代余则成。待归来时,参加国庆大典,央视摄像小哥记着啊,多给他几个特写,特别是那坚毅隐忍的表情,别怪我事先没交代。

台湾省内部的事情起变化,一计也。

对丧心病狂的“台独”首恶分子,我看胡锡进的建议可以考虑采纳,解放军无人机技术如此成熟,北斗卫星精准定位一切了然,外科手术式定点清除以前没用过,不等于今天不能用。今天不用,不等于年底不用。

7、

实际上用不用?什么时候用?具体的用法什么样?应该多给蔡英文提供一些信息,使之形成模糊的心理定位,公开沙盘推演更好。

待她出门看见一只蚊子、一只苍蝇、一只小蜜蜂,产生心理联想,杯弓蛇影,草木皆兵,我们的目的就实现了一半。

8、

那一半呢?

兵者诡道也,兵不厌诈也。

一键三连都懒得操作,才不告诉你呢,隔壁王奶奶不让我跟你玩儿了。

(2021年8月23日,金门炮战63周年纪念日,写于北京东城区南锣鼓巷8号)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司马南频道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