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媒称俄准备试射"海燕"核动力导弹 俄未回应

2021-08-20 22:14:23 作者: 张杰 柳玉鹏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网站19日报道称,CNN获得的新卫星图像显示,俄罗斯可能正在准备再次试射其核动力巡航导弹,这种导弹旨在挫败美国导弹防御系统。不过CNN称,这是一种有争议的武器,会造成放射性物质泄漏,并引发核军备竞赛。

美媒称俄准备试射“海燕”核动力导弹,俄方尚未回应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张杰 柳玉鹏】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网站19日报道称,CNN获得的新卫星图像显示,俄罗斯可能正在准备再次试射其核动力巡航导弹,这种导弹旨在挫败美国导弹防御系统。不过CNN称,这是一种有争议的武器,会造成放射性物质泄漏,并引发核军备竞赛。

 

2、

俄媒公布的“海燕”巡航导弹生产车间

这篇题为“新的卫星图像显示,俄罗斯可能正准备试射核动力导弹”的报道称,分析这些照片的米德尔伯里国际不扩散研究中心的专家表示,这些照片是8月16日由一家商业卫星成像公司拍摄的,显示了“俄罗斯准备在北极圈附近的一个已知发射场试射核动力巡航导弹的显著迹象”。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官员知道俄罗斯可能准备再次试射“海燕”导弹,这是俄先进武器计划的一部分。

报道称,米德尔伯里研究所的武器专家杰弗里·刘易斯表示,“理论上,使用核反应堆将使巡航导弹具有无限射程,而且可以在美国导弹防御雷达和拦截弹的作用范围外飞行。”刘易斯说,近几个月来,研究人员一直在监测这个测试地点,商业卫星公司夏季拍摄的卫星图像显示,货船前往此地,补给品堆积在保障区。最近,俄罗斯发布了“航行通告”,警告将于8月15日至20日在已知的试验场附近进行军事行动。

据刘易斯说,8月16日拍摄的高分辨率雷达图像显示,“俄罗斯已经建立了一个大型掩体,以保护导弹和准备发射的试验人员免受恶劣天气影响。”他说:“这个掩体被拆除后,露出了发射台上的一个‘大物体’,它可能是SSC-X-9导弹的发射装置。”发射台旁边还有大量设备,可能是车辆和集装箱。

截至《环球时报》发稿前,俄官方并没有对西方媒体提到的“核动力导弹试射计划”进行回应,不过俄罗斯telegram频道社交网站报道称,从8 月14日到25日,俄计划在新地岛对一种有前途的导弹进行试验,考虑到俄国防部先前在媒体上宣布的计划,将进行“海燕”导弹的下一次发射,以及西方情报部门对新地岛设施建设的猜测,那么假设“海燕”导弹可能进行试验飞行是非常合乎逻辑的。预计巴伦支海的北约空中间谍活动会增加。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