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塔利班“特种部队”亮相:无头巾 美制装备

2021-08-19 21:07:1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塔利班7月底通过社交媒体发布了其“巴德里313”特种部队训练的“毕业”照,并在宣传材料中称这支部队训练有素,配备了最先进的军事装备。照片显示该部队在装备、人员和训练方面基本达到了标准,处于随时可以投入作战的状态。

塔利班“特种部队”亮相:无头巾 美制装备

1、

↑配备现代化装备的塔利班“巴德里313”特种部队,图据《每日邮报》。

塔利班7月底通过社交媒体发布了其“巴德里313”特种部队训练的“毕业”照,并在宣传材料中称这支部队训练有素,配备了最先进的军事装备。照片显示该部队在装备、人员和训练方面基本达到了标准,处于随时可以投入作战的状态。

据外媒最新报道,随着塔利班15日进入喀布尔接管阿富汗政权,目前,这支特种部队的士兵正在喀布尔的街道上进行巡逻。

塔利班特种部队新形象打破了外界许多固有印象

这些士兵身穿迷彩服及防弹背心,手持先进武器。相比此前塔利班士兵身穿长袍,戴头巾,肩挎AK-47武器的传统形象,“巴德里313”特种部队的新形象打破了外界对塔利班许多固有印象。

在塔利班发布的照片中,这只部队配备了现代化武器,穿着现代化的战斗靴,甚至还佩戴着夜视镜,看起来和其他国家的特种作战部队几乎没有任何差别。

2、

↑塔利班“巴德里313”部队士兵,图据《每日邮报》。

在与美国和北约军队长期的对抗中,缺乏装备让塔利班处于劣势。然而,当“巴德里313”部队的照片首次被公开时,夜视镜的装备尤其让人惊讶,这表明塔利班现在拥有更好的装备来进行夜间打击,甚至主动发动袭击。

当塔利班首次公开“巴德里313”部队的照片时,有专家认为,这是他们发出的明确信号,即他们不再是一群乌七八糟的游击队,而是拥有了现代化军事能力的部队。

目前尚不清楚塔利班这些现代化军事装备是从哪里购买。根据塔利班公布的照片资料来看,这支特种作战部队配备的几乎是全套的美式装备,比如装备的MP5SD3微声冲锋枪,非常适合对“高价值目标”的特种潜入作战。还有标准的美式M4步枪,以及贝雷塔92FS手枪,和经典的M249班用轻机枪,这基本构成西方特种作战和标准班用轻武器的组合了。

3、

↑8月16日,塔利班在阿富汗喀布尔街头乘车巡逻。新华社发

有分析称,这些设备很可能是在西方盟军撤出阿富汗以及阿富汗军队投降时缴获的。红星新闻此前曾报道,在美军刚撤离不久,就有阿富汗军队士兵带着武器排着队向塔利班投降。

阿富汗老兵:现在的塔利班已经真正成熟了

据《今日印度》报道,“巴德里313”部队和其他特种部队一样,在塔利班的秘密基地进行了战术和攻击训练,这支部队是以《古兰经》中记载的巴德尔战役命名的。在那场大约1400年前的战役中,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仅用313人就成功击败了一支敌军。

4、

↑8月16日,塔利班在阿富汗喀布尔街头执勤。新华社发

塔利班在7月底刚公布“巴德里313”特种部队的照片时,曾参与和前苏联作战的阿富汗老兵扎伊德·哈米德(Zaid Hamid)告诉《太阳报》,塔利班似乎“有上了一个台阶”。

他说:“我们使用苏联的武器打败了苏联,这些武器要么是从苏联军队手中抢来的,要么是我们的盟友送给我们的。但是塔利班更进了一步,他们从美国人和阿富汗军队那里抢来了武器。”

他补充说:“从一个由一群衣衫褴褛的牧羊人、农民和店主组成的民兵组织发展到现在,阿富汗塔利班已经真正成熟了。”

巴基斯坦防务网站的一名成员告诉新闻媒体,这表明塔利班不再是一群游击队,而是一支专业的准军事部队。一位专家表示,塔利班的装备甚至比巴基斯坦军队更好。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红星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