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造谣美军在台部署 试图转移在阿富汗的尴尬

2021-08-19 18:19:22 作者: 弗拉基米尔 •费奥多罗夫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凭空捏造的信息是安抚台湾在美国的院外游说集团和台湾民众的谎言。美国会更频繁地打台湾牌,为阿富汗战败进行报复性宣传。专家们就有关似乎在台湾部署3万美国军人的传闻做出了此番评论。

2、

专家:有关美军在台湾部署的错误信息是试图转移对美国在阿富汗失败的注意力

作者: 弗拉基米尔 •费奥多罗夫

凭空捏造的信息是安抚台湾在美国的院外游说集团和台湾民众的谎言。美国会更频繁地打台湾牌,为阿富汗战败进行报复性宣传。专家们就有关似乎在台湾部署3万美国军人的传闻做出了此番评论。

禁止“中国地图含台湾”有关此条消息的推文持续了大约一天,并被其发布者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约翰·科尼删除,不过没有任何解释。美国政府对这位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发布的信息没做任何反应。台湾军方称其为假消息。

中国媒体准确地称发推者为“傻瓜”。中国传媒大学港澳台与世界事务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王鹏猜测,不过这个“傻瓜”可能是故意为美国政治利益服务。

王鹏专家说:“假设美国参议员是有目的的行为,我认为他发表这一言论较大概率是受到了利益集团的压力。近来阿富汗问题给美国和美台关系都带来了较大影响,包括蔡英文和台湾方面也有理由怀疑美国对台湾保证的可靠性,包括保护台湾、维持美台盟友关系等。在这一压力之下,台湾在美国的院外集团首先感受到了来自岛内的压力,即台湾民众怀疑台北当局与美国关系的可靠性。而台方为了平息民怨,需要美国出面发声支持,那么此时压力就又变成了台湾在美院外集团对美国议员的压力。”

王鹏专家指出,中国大陆得知美国在台湾驻军的“消息”后非常平静,因为情报部门完全掌握局势。

他说:“美国议员先发表言论随后又撤回的行为,我个人猜测可能与言论中的错误数据相关。原本美方可能是计划抛出一组数据来安定台方,表明背后有美国的支持和保护。然而‘三万人’的数字实在不具有可信度:一是即使美方确实在台湾驻军三万人,如果台湾以此为靠背宣布独立,大陆方面也会毫不犹豫出兵,并不会因为美军的存在而有所顾虑;二是三万人虽然不算太多,但是也不是小数目,大陆的情报部门是不可能无法发现的。我想台湾方面自己也清楚,驻军三万人是藏不住的。而且从常识角度来看,哪怕美国现役军人驻台湾过千人,我相信大陆方面早就会提出抗议。并且美国驻军台湾完全不符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基本精神,这相当于直接给大陆打击台湾提供了合理理由。因此,这一事件应该是无中生有,大概率是在重压之下为了安抚台湾在美国的院外游说集团和台湾民众所编的谎言。只是这一谎言实在太不专业,台湾方面也没有因此而感激或者放宽心。就这一事件而言,大陆方面很平静,我们的情报部门应该也有掌握具体情况,不至于因为美国方面的言论而动怒。我们就静静地看着美国和台湾各种表演,让他们的真实嘴脸暴露在国际社会上,这样也可以增加今后大陆方面无论是和平统一还是武力统一的国际认可度。同时我们可以再根据后续国际舆论、岛内舆论和美国舆论的情况做进一步安排。”

散布有关在台湾部署 30000 名美军的错误信息是一种军事政治手腕,为的是分散美国在阿富汗失败的注意力。俄罗斯政治学家、国家全球安全研究所所长阿纳托利·斯米尔诺夫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达了这一观点。

他说:“外交政策中有一种手腕,当在一个“热点”出现失败时,需要迅速转移人们的视线。全世界都对美国人是怎样可耻地失败并离开阿富汗,他们的军事外交是怎样遭受彻底惨败感到震惊。在此背景下,故意抛出了有关美国在台湾的所谓军事存在的消息。世界上正在发生庞大的信息对抗,当所有人看到美国人可耻地逃离阿富汗的真实情况时,这自然需要美国采取一些反宣传措施。现在美国会搞很多花招,比如围绕叙利亚局势、伊朗问题、俄罗斯议会选举等。”

由于自身经济增长强劲和即将在北京举行冬奥会,中国仍然让美国如坐针毡。自然台湾也就成了被美国用来向北京施加额外压力的工具。

有关美国在台湾军事存在的推文还未删除时,中国大陆军队就在台岛附近举行了军事演习。11 架战斗机参与其中,包括战斗机、轰炸机和侦察机。而且大陆战机刚好提前一小时进入了台湾军方也要进行演习的区域。阿纳托利·斯米尔诺夫专家称,这是“战术和行动先行”的优势。

他说:“北京的经济和军事潜力使得控制所有敏感点成为可能,而这些敏感点是中国大陆的重要利益区。大陆再次表明,西方进入台海地区的企图将遭到强硬和应有的反击。这些演习旨在制定保护中国利益的军事方案。在这种情况下,解放军正在极其认真地准备,向美国人展示自己的行动是多么有效和协调。中国大陆正在展示其实力——无论是在经济上还是在军事上。”

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周二直接打开窗户说亮话,称在台湾附近举行的军事演习是对近期美台频频勾连挑衅的一次回应。《环球时报》的文章也写道,解放军在台湾地区的演习是对多兵种大规模登岛作战的一次演练。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