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塔利班停止在阿的进攻

2021-08-14 10:37:2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联合国8月14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塔利班停止在阿富汗的进攻,并警告称,武力夺取政权将转变为内战或国家被孤立。

1、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塔利班停止在阿富汗的进攻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联合国8月14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塔利班停止在阿富汗的进攻,并警告称,武力夺取政权将转变为内战或国家被孤立。

他在有关阿富汗局势问题的声明中称,“为了阿富汗及其人民的利益,我呼吁塔利班立即暂停进攻,并真诚地展开谈判”。

古特雷斯警告称,借助武力夺取政权可能只会导致“持久内战或者阿富汗完全孤立”。

他表示:“现在是时候应该停止进攻,开始认真谈判,避免持久内战或阿富汗被孤立。”

阿富汗政府军与塔利班武装之间的对抗一直持续至今,近几个月塔利班占领了大片领土,并对大城市展开进攻。在北约和美国撤军背景下,局势升级。

塔利班8月初占领了阿富汗赫尔曼德省的拉什卡尔加市,该市成为2016年以来阿富汗34个省首府中首个被塔利班夺取的城市。到8月中旬,塔利班宣布,占领了以下城市,包括加兹尼、赫拉特、坎大哈和昆都士,这些是同名省的首府。西方媒体援引美国情报部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塔利班将在一个月之内封锁甚至控制喀布尔。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