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士兵因叙利亚"神秘交火"事件送军事法庭

2021-08-05 18:43:0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第82空降师的一名士兵正被送往军事法庭,他曾参与了去年夏天发生在叙利亚的美军和亲叙政府武装之间的交火事件。

美军士兵因叙利亚“神秘交火”事件被送上军事法庭,军方拒绝做出解释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美国第82空降师的一名士兵正被送往军事法庭,他曾参与了去年夏天发生在叙利亚的美军和亲叙政府武装之间的交火事件。

美国“任务与目标”网站8月3日报道称,美国陆军第82空降师发言人布雷特·利中校表示,美国陆军上士罗布·尼科森面临违反军令、鲁莽行动、非法威胁和妨碍司法公正多项指控。

5、

罗布·尼科森

报道称,到目前为止,美国军方官员对于这起2020年8月发生在叙利亚的武装冲突事件提供的信息很少。美国驻伊拉克和叙利亚指挥部当时发布了一则简短的声明,只是声称美国军队当时遇到了一处由亲叙利亚政府武装控制的检查站。而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和叙利亚官方媒体的说法是,美军在10分钟的交火中叫来了武装直升机,这场战斗造成1名叙利亚士兵死亡、2人受伤。

美国“坚定决心行动”指挥部在2020年8月17日的一份声明中说:“在从亲叙政府武装部队那里获得安全通行权后,美军巡逻队遭到检查站附近的轻武器射击。美军以自卫还击,没有呼叫空袭,也没有人员伤亡。巡逻队随后返回了基地,事件仍在调查中。”

报道称,目前美军官员还没有公布尼科森在这场冲突之前和冲突发生期间做了什么,也没有任何官员解释尼科森为什么会面临指控。美国《陆军时报》此前曾援引尼科森律师的话说,这些指控源于尼科森将他的部下“置于他们应该处于的境地,并对亲叙政府武装的士兵进行威胁”。尼科森在这场发生于2020年8月的冲突事件中所扮演的角色一直是个谜,直到今年4月第82空降师发言人的迈克·伯恩斯中校证实了尼克森被指控,但他也无法提供更进一步的信息。

报道提到,目前大约有900名美国军人在叙利亚,名义上是与当地库尔德武装一起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而美军与库尔德人之间的战术伙伴关系长期以来一直是美国与土耳其关系紧张的根源。对于在叙利亚的美军部队来说,俄罗斯更是一个尤为复杂的因素。美俄军队在叙利亚公路上曾多次发生冲突,2020年8月曝光的一段视频显示美俄军用车辆在叙利亚公路上发生碰撞,导致几名美国士兵受伤,出现“轻微脑震荡”。2020年7月,时任美国驻伊拉克和叙利亚最高军事发言人的陆军上校迈尔斯·卡金斯说:“这类冲突每个月都会发生几次。”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