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纽约时报:为何美国害怕中国的核武库

2021-07-30 09:05:00 作者: 《纽约时报》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国正在积极建设核武库。这让西方,尤其是美国感到担忧。根据本周美国科学家联合会 (FAS) 发布的一份材料,新疆正在建造新的核导弹发射井。

6、

为何美国害怕中国的核武库

中国正在积极建设核武库。这让西方,尤其是美国感到担忧。根据本周美国科学家联合会 (FAS) 发布的一份材料,新疆正在建造新的核导弹发射井。尽管北京官方尚未披露其核武库和新设施的数据,但中国日益增长的核力量是本周外媒的热门话题。

今天就给大家讲讲西方为什么如此关心中国的核武器问题。此外,我们将通过中国科技公司的股份来看看市场上正在发生的事情。找出为什么中美间的贸易不平衡没有朝着华盛顿希望的方向发展的原因。最后,让我们看看为什么中国仍然是苹果公司的主要市场。

首先来看第一个话题。美国研究人员使用卫星图像拍下了似乎新的核导弹发射井的建造过程。一处位于甘肃省,另一处位于新疆东部。美国声称甘肃发射井数量为 120 个。而在新疆——110个。因此,如果该项目得以实施,中国将拥有250个可携带核弹头的地下导弹发射井。这是中国目前处于战备状态的发射井数量的十倍。

这一消息引起了华盛顿的关注。毕竟,如果数据正确,中国正在建造的发射井比俄罗斯目前处于战备状态的发射井还要多,而且是美国现有发射井的一半以上。

另一家美国报纸《纽约时报》试图分析中国积极建设核武库的原因。自第一次核试验以来,中国一直奉行最小威慑战略——保持相对较小的核武库只是为了确保自身安全,以及不受其他国家侵略的某些保证。

《纽约时报》指出,中国战略转变背后有多种解释。最简单的是,中国将自己视为经济、技术和军事超级大国,其核武库必须与新地位相适应。第二种说法是,中国担心美国导弹防御系统的有效性,以及印度迅速建立的核能力。最后,俄罗斯在开发高超音速武器和自主系统方面的成功迫使北京打造自己的实力。第三种解释可以归结为这样一个事实,即中国寻求保护其军火库以免遭受美国先发制人的打击。毕竟,地上武器系统被认为更容易受到攻击。北京官方并未证实或否认此信息。

正如中国媒体所指出的,一些分析人士指出,这些图像并没有捕捉到导弹发射井,而是在建造风力发电机的地点。然而,正如《环球时报》所指出的那样,在美国不断加强对华施压政策的情况下,北京当然不能不考虑冲突升级的可能威胁,因此应采取适当的预防性措施。 

4、

早前报道:

美国务院:关切中国核武库增长 呼吁北京合作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华盛顿7月2日电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华盛顿对中国核武库加速增长感到忧虑,呼吁展开务实合作,避免发生破坏稳定的军备竞赛。

普赖斯说,“这和其他证据都说明,中国的核武库将更快增长,超过此前预期。这种增长令人担忧,中国的意图令人生疑,对我国来说证实了展开实际行动降低核风险的重要性。”

普赖斯指出,“我们呼吁北京展开务实合作,降低(两国)发生破坏稳定的军备竞赛和潜在不稳定紧张局势的风险。”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