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美在南海组建"水面行动群"投放无人潜航器

2021-07-29 20:25:1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海军近日在南海又有“新动作”。最新消息显示,美国海军的一艘濒海战斗舰和一艘驱逐舰首次在南海组成“水面行动群”,进行了水面作战、水雷对抗、反潜作战等作战行动演练,还出动了舰载机投放无人潜航器。

警惕!美军在南海使出新花招,组建“水面行动群”投放无人潜航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美国海军近日在南海又有“新动作”。最新消息显示,美国海军的一艘濒海战斗舰和一艘驱逐舰首次在南海组成“水面行动群”,进行了水面作战、水雷对抗、反潜作战等作战行动演练,还出动了舰载机投放无人潜航器。

美国太平洋舰队官网7月28日发布消息称,美国第七舰队的“塔尔萨”号濒海战斗舰、“基德”号驱逐舰以及来自第七舰队司令部机动排爆第5小队组成了“水面行动群”(SAG)在南海开展行动。

1、

MH-60S直升机从“塔尔萨”号濒海战斗舰上起飞

美国太平洋舰队宣称,这一“水面行动群”的组建标志着在部署中的美国海军的濒海战斗舰和驱逐舰首次组成了水面特别行动群,让舰队指挥官能够在天上、水面和水下全方位地执行海上作战行动。

美国太平洋舰队还称,这个“水面行动群”进行了水面作战、水雷对抗、反潜作战等多项作战能力的演练。从太平洋舰队公布的演练现场画面,可以看到美军出动了MH-60S和MH-60R舰载直升机,向海里投放和回收了“剑鱼”无人潜航器。太平洋舰队表示,当这些美军舰船和部队开展联合行动时,能够提升美军的综合作战能力和杀伤力。

据悉,Mk18 Mod1 “剑鱼”是一款由美国海军海洋学办公室研发的无人潜航器,基于REMUS 100民用潜航器研发,能够以高达5节的速度潜航,最大下潜深度100米。这种潜航器配备了水温、海水浊度传感器、侧扫声呐和下视相机,能够执行水下侦察、勘探以及水雷侦测识别和定位。

2、

美军舰载直升机投放“剑鱼”无人潜航器

最近一段时间,美军舰船在南海活动频频。据美国太平洋舰队公布的信息显示,美国海军的“平克尼”号驱逐舰近日也在南海活动,于7月26日进行了海上补给作业,还在7月22日开展了消防演练。另一艘美国海军驱逐舰“本福德”号也曾于7月24日在南海航行期间开展消防演练。

另外在7月12日,美国海军“本福德”号导弹驱逐舰还曾擅自闯入中国西沙领海。解放军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田军里空军大校对回应称,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进行跟踪监视并予以警告驱离。

田军里大校表示,西沙群岛是中国固有领土,美军行径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安全,严重破坏南海地区和平稳定,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准则,是其大搞航行霸权制造南海军事化的又一铁证。事实说明,美是不折不扣的“南海安全风险制造者”。我们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我们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此类挑衅行为,严格管控海空军事活动,否则由此引发的一切后果由美方承担。战区部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南海地区和平稳定。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