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英航母进南海 美媒怂恿进入中国岛礁12海里

2021-07-27 21:09:1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国民间平台“南海战略态势感知”25日晚9时31分发布消息说,当天上午11时57分,卫星在马六甲海峡捕获英国海军“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正向南海方向机动,目前预计已经进入南海。

英国航母进入南海 美媒怂恿进入中国岛礁12海里内挑衅

1、

【环球时报记者 胡锦洋 王盼盼】多个消息源26日证实,英国海军“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战斗群已经进入南海水域。中国民间平台“南海战略态势感知”25日晚9时31分发布消息说,当天上午11时57分,卫星在马六甲海峡捕获英国海军“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正向南海方向机动,目前预计已经进入南海。26日,《环球时报》从该平台获得独家卫星照片,证实“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已经进入南海。美国海军研究学会(USNI)网站25日的报道也称,该战斗群中的一些舰船已经在“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之前到达南海,并停靠周边国家。英国航母的航向正受到各方关注。美国媒体怂恿英国航母进入中国拥有主权的岛礁12海里范围内挑衅中国,以证明英国和美国的“特殊关系”;而英国官员至今拒绝说明英国是否会这么做,而是称“我们尊重中国,希望中国也尊重我们,我们将航行到国际法允许的地方”。

USNI网站的报道称,截至25日上午,船舶自动识别系统显示,“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战斗群中的“防卫者”号驱逐舰已经停靠在文莱的海军基地,对当地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而“潮泉”号补给舰已离开新加坡,驶向南海。报道称,英国航母战斗群的船只目前尚未在南海进行任何演习或靠近中国南海任何岛礁,“这些行为通常会促使中国发表声明,但到目前为止,中国尚未就英国航母战斗群的存在发表任何声明”。此外,“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预计将在新加坡停靠,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在同一时期到访新加坡,但目前没有迹象表明奥斯汀在访问期间会与英国航母战斗群进行任何接触。

英国政府网站24日发表了“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战斗群进入印太地区的新闻稿。文中称,该战斗群由英国皇家海军历史上最强大的水面舰艇“伊丽莎白女王”号领衔,由 9 艘舰艇、32 架飞机和 3700 名人员组成。这些舰船5月底从英国出航,开始总航程2.6万海里的全球之旅,沿途与 40 个国家进行互动,并与盟国和合作伙伴进行 70 多次接触、演习和行动。该航母战斗群在7 月至 10 月期间将部署在印太地区,12月返回英国。英国政府强调称,该航母战斗群的活动体现了首相约翰逊的“全球英国”愿景,其部署展示了英国的“战略灵活性和全球影响力”,对该地区的访问也是英国所谓“向印太倾斜”的证据。

美国媒体异常关心英国航母的动向。“(英美)特殊关系在南海的12海里大考验”,《华盛顿观察家报》网站23日以此为题发文称,英国和美国之间的“特殊关系”是否真的“特殊”,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一个问题:英国首相约翰逊是否会派遣英国军舰进入中国领海12 海里范围内。“12 海里很重要,因为它是根据国际法划定的主权边界。”文章称,美国特朗普政府大幅升级了美国海军在中国南海岛礁12 海里范围内的所谓“航行自由”行动,拜登政府继续了这项活动。“不幸的是,美国的顶级盟友一直不愿意这样做。”文章举例称,澳大利亚和日本在南海进行的军事演习、法国与美国海军的演习都没有触及12 海里范围内。“面对中国时,德国和新西兰不再是美国的盟友,新加坡、印度和越南等美国合作伙伴的步伐缓慢,需要鼓励。”

英国《泰晤士报》20日的报道则称,该国国防大臣华莱士拒绝透露舰队是否会突破中国南海岛礁12 海里区域,仅称“中国不会把我们吓出国际水域”。报道说,“美国军舰和飞机曾经过这些岛屿附近和上空,并遭到中国的警告。在过去3年中,英国海军舰艇一直停留在无争议的国际水域。怀疑论者表示,认为少数英国海军舰艇将影响中国领导层的想法是一种自命不凡的错觉,可能会将英国卷入一场血腥冲突。”6月23日,“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战斗群属舰“防卫者”号驱逐舰在黑海活动时,一度闯入克里米亚12海里,遭到俄罗斯实弹驱离。

值得注意的是,据外媒报道,“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目前正暴发疫情,超过100名水兵在编队7月上旬停靠塞浦路斯时感染新冠病毒,编队其他几艘战舰也出现确诊病例。但英国军方坚称全球巡航计划“仍将继续”。据马来西亚《星报》26日报道,“防卫者”号访问文莱时,与文莱卫生部合作制定了严格的协议,以确保该船及其船员没有感染新冠病毒,避免对文莱造成任何风险。所有船员都按照卫生部的指南进行了全面的疫苗接种和测试。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