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以色列"铁穹"拦截弹被曝曾锁定己方战机

2021-07-16 17:33:1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以色列时报》网站7月14日报道,在不久前爆发的巴以冲突中,以色列装备的“铁穹”拦截系统差点击毁一架以色列空军的F-15战斗机。

好险!以色列“铁穹”拦截弹被曝曾锁定己方战斗机,击中前被引爆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以色列军方近日承认,在不久前爆发的巴以冲突中,以色列的“铁穹”拦截系统曾险些击中一架以色列空军的F-15战斗机。

据《以色列时报》网站7月14日报道,在不久前爆发的巴以冲突中,以色列装备的“铁穹”拦截系统差点击毁一架以色列空军的F-15战斗机。

1、

报道称,以色列空军当天承认,在以色列和加沙地带武装分子最近的一次冲突中,一枚“铁穹”导弹险些击中了一架以色列战机。这枚导弹误将这架战机当成了从加沙地带发射的火箭弹,并锁定了战机。

以色列当地电视台的报道称,在5月的战斗中,一枚本应该拦截来袭火箭弹的“铁穹”拦截弹,意外地锁定了一架在加沙上空飞行的以色列F-15战斗机。报道称,这枚拦截弹在击中战机前被地面的“铁穹”系统操作人员引爆,但是拦截弹的碎片击中了飞机,堪称“奇迹”的是这次事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以色列空军随后证实了这起事件,并表示该事件发生在冲突最为激烈的时候,当时加沙地带的武装分子向以色列发射了大量火箭弹。以色列军方表示,正从这次事件中吸取教训。

2、

“这是一个复杂的事件,要求空军在拦截火箭弹的同时对加沙发起攻击,”以色列军方在一份给“12频道”电视台的声明中说。“我们正在调查这一事件,以便做出改进,同时为了以色列人的安全继续执行任务。”

报道称,这起最新披露的事件并不是“铁穹”系统首次攻击己方目标。在本轮冲突刚结束的时候,以色列军方曾承认该拦截系统击落了一架以色列国防军的一架无人机。这起事件当时也引起了以色列国防军的关注,因为该国的防空拦截系统应该能够识别敌我。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