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英美在亚丁湾摆出3艘航母秀肌肉

2021-07-13 18:11:4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美国“军事”网站“战区”专栏7月12日报道,英美两国海军舰艇在亚丁湾上组成了联合作战编队。

英美在亚丁湾摆出3艘航母秀肌肉,一艘英国军舰却悄悄溜了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据美国“军事”网站“战区”专栏7月12日报道,英美两国海军舰艇在亚丁湾上组成了联合作战编队。

报道称,英国皇家海军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与美国海军的“里根”号航母、“硫磺岛”号两栖攻击舰(又被称为准航母)以及其他船艇在亚丁湾举行了大规模的海上军事演习。这是英美两国海军力量在这一海域的重要展示,该海域是一处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海上十字路口。美国海军的两艘驱逐舰、一艘巡洋舰以及荷兰海军的一艘护卫舰也参加了演习。

1、

英美两国航母战斗群组成联合编队

美国海军少将、“里根”号航母指挥官威尔·彭宁顿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的团队很自豪能在这个独特的机会中与英国的航母战斗群一起作战,全方面磨砺我们共同作战的能力。”“通过在海上共同开展行动,我们深化了联盟伙伴关系,并扩大了我们的全球影响力。”

“航空母舰是全球海上力量的终极体现,”英国皇家海军将军史蒂夫·穆尔豪斯这样评价此次联合演习。“‘伊丽莎白女王’号与‘里根’号、‘硫磺岛’号舰的合练象征着英美两国伙伴关系的强大力量,表明我们的海空军部队可以轻而易举地在亚丁湾或世界其他任何地方集结。”

报道提到,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战斗群此前刚从地中海途径苏伊士运河抵达红海,随后驶往亚丁湾。该航母战斗群此前曾在地中海东部首次参与实战行动,出动了其搭载的英美两国的F-35B战斗机对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极端武装分子进行打击。而美国的“里根”号航母此前在中东地区进行部署,为美国从阿富汗撤军提供掩护,目前撤军行动已经完成了90%以上。

2、

从上到下依次是“里根”号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硫磺岛”号两栖攻击舰

但值得注意的是,作为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战斗群重要成员的“卫士”号驱逐舰,近日被曝出脱离战斗群,返回了直布罗陀。提供全球船舶动态实时信息的平台Marine Traffic最新数据显示,当地时间7月11日,英国“卫士”号驱逐舰位于直布罗陀海峡地区,早前位于爱奥尼亚海西西里岛海岸附近(即地中海中部水域)。

“卫士”号驱逐舰曾于6月23日在黑海还有被俄罗斯舰机武力驱离。俄罗斯国防部表示,“卫士”号越过俄罗斯边境线,闯入俄克里米亚共和国菲奥连特角附近水域3千米。此后,俄边防护卫舰多次开火警告,苏-24M战斗轰炸机向该舰航线方向投掷炸弹警告。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