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遭美"卡脖子" 土耳其决定自行研制军舰垂发武器

2021-07-07 20:17:3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土耳其海军平台采购官员阿尔珀·科泽表示,土耳其防务制造商Roketsan公司将为该国首艘国产护卫舰研发垂直武器发射系统,此前美国的制裁打乱了土耳其最初的采购计划。

又遭美国“卡脖子”!土耳其决定自行研制军舰垂发武器系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防务新闻”网站7月3日报道称,土耳其海军平台采购官员阿尔珀·科泽表示,土耳其防务制造商Roketsan公司将为该国首艘国产护卫舰研发垂直武器发射系统,此前美国的制裁打乱了土耳其最初的采购计划。

6、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号护卫舰

报道称,这款新型的土耳其国产垂直武器发射系统将装备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号护卫舰护卫舰上。土耳其国防工业局局长伊斯梅尔·德米尔曾在1月23日该护卫舰下水时宣布,该舰将安装土耳其国产的垂直武器发射系统。不过到目前为止,还不清楚这种垂发系统的规格及其配备的导弹。

土耳其政府最初计划为该型护卫舰安装MK-41型垂直武器发射系统,这种垂发系统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然而,在土耳其购买俄制S-400防空导弹系统之后,美国通过制裁法案对土耳其实施制裁,阻止了MK-41垂发系统的销售。

报道称,一名参与土耳其国产垂直武器发射系统项目的消息人士透露,这一系统将与美制MK-41系统类似。“然而,它有一些结构上的差异,比如它的高度有8米长,比MK-41垂发多出30厘米。”“该系统将能够搭载和发射土耳其国产导弹,包括HISAR系列防空导弹,以及ATMACA反舰导弹。”

据悉,这已经不是土耳其第一次在购买俄制S-400防空导弹系统后被美国“卡脖子”。在土耳其向菲律宾出售土耳其制造的T129武装直升机的过程中,美方对其采用的英美联合研制发动机进行断供,导致土耳其的出口计划受阻。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