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媒称美年内将部署6艘濒海战斗舰

2021-07-04 13:58:1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美国外交学者网站7月1日报道,美海军官员证实,美海军将于今年年内部署6艘濒海战斗舰(LCS)。这是自濒海战斗舰十几年前首次入役以来,美海军最大规模地部署这一类型的军舰。

6、

美媒称美年内将部署6艘濒海战斗舰

参考消息网7月3日报道 据美国外交学者网站7月1日报道,美海军官员证实,美海军将于今年年内部署6艘濒海战斗舰(LCS)。这是自濒海战斗舰十几年前首次入役以来,美海军最大规模地部署这一类型的军舰。然而,机械、维修和操作等问题一直困扰着濒海战斗舰的部署。

报道援引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站报道称,到今年年底,4艘“独立级”濒海战斗舰将部署到西太平洋,另外两艘将在中南美洲执行任务。

报道指出,美海军濒海战斗舰有两种型号,一种是传统的单体船的“自由级”,另一种是更先进的三体舰设计的“独立级”。美海军最初的计划是将这两种设计进行对比,选出表现更优秀的一款,然后建造50艘濒海战斗舰。然而,美海军后来决定同时建造这两款战舰,这立即引发了严重问题,因为两款战舰的差异巨大,不管是操作人员和零部件都无法互换。

报道表示,关于濒海战斗舰的先进设计和自动化可大大减少人手的说法被证明不切实际,即使舰员人数增加近一倍,人手依然捉襟见肘。今年早些时候,美海军认定“自由级”存在严重机械问题,因此叫停已完工舰船的交付,并要求造船厂为已经在服役的10艘舰船制订修理方案。

报道还指出,其他重要问题还包括,濒海战斗舰应当发挥哪些作用,以及它们能否在舰艇数量受预算和建造能力限制的情况下,为海军提供其执行任务所需的能力。

报道注意到,很多濒海战斗舰如今已经升级了“海军攻击导弹”(NSM),使这种原先的轻武器具有强大的反舰能力,但其承诺的其他能力,尤其是扫雷能力,迟迟没有实现。

美海军第七舰队司令比尔·默茨说,这些战舰在水深较浅的群岛环境中很好地发挥了作用,在这些地区,它们的主要任务将是支持美海军陆战队新提出的远征前沿基地概念。

他说,濒海战斗舰可以代替驱逐舰或巡洋舰执行低强度任务,让后者前往更深水域执行更先进的行动。

报道介绍,美海军目前有23艘濒海战斗舰正在服役,并计划再建造15艘。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