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印度防长登上国产航母后宣布:明年服役!

2021-07-02 18:36: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印度快报”网站6月26日报道,印度首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将于7月开始海试、2022年服役。

印度国产航母新照曝光,印防长登舰后宣布:明年服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据“印度快报”网站6月26日报道,印度首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将于7月开始海试、2022年服役。

报道称,印度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6月25日在科钦造船厂宣布,由该船厂建造的印度国产航母将于2022年服役,他还称赞这艘航母是“印度的骄傲”。

1、

印度国防部长在科钦造船厂登上“维克兰特”号航母

在社交媒体上,辛格登上“维克兰特”号航母的画面也于近日曝光。可以看到与之前舰岛上搭满脚手架、飞行甲板上摆放着大量工程设备的状态不同,“维克兰特”号航母的舾装已经基本完成,舰载设备、武器安装到位,飞行甲板上已经刷涂了标记线。

辛格在科钦造船厂视察国产航母的进展时说:“‘维克兰特’号明年服役将是向印度独立75周年致敬,该航母的作战能力、覆盖范围和多功能性将增强我们的国防实力,并确保印度在海洋领域的利益。”

辛格还表示,印度造船厂正在建造44艘军舰,这是印度政府对印度海军现代化的推动,利用了印度本土的工业技术。从设计到钢材,再从关键武器到传感器,“维克兰特”号航母拥有近75%的国产率。这些现代化措施将有助有增强印度海军的作战范围和作战能力,以保护印度的海上利益。

2、

印度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的最新画面

报道称,“维克兰特”号航母的交付日期最早定在2018年,但多次遭到推迟。另有消息人士表示,这艘印度国产航母的海试将于7月开始。

另据《印度教徒报》6月25日的报道,“维克兰特”号总共可以携带30架战机(包括舰载战斗机和直升机),该航母全长263米、宽63米,总共有15层甲板,排水量达到4万吨,依靠4台燃气轮机作为动力,最高航速能达到30节。

报道还称,据估计,印度需要3艘航母,在其东西部各部署一艘,另外一艘作为轮换备用。

“印度快报”曾于6月20日报道称,印度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的海试原本计划在今年早些时候完成,但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进度遭到延误。报道称,“维克兰特”号航母的锚地试验已经在去年11月30日完成,但海试计划被进一步推迟,这艘航母最初计划在今年的上半年海试。一名消息人士证实了“维克兰特”号目前的状态。“海试原本计划在今年早些时候完成,但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原本可以完成的各项工作被延误。”

据悉,原计划在2018年服役的印度“维克兰特”号航母建造进度被一拖再拖。“维克兰特”号航母2009年开始建造铺设龙骨,2011年年底该航母曾为了给其他舰船腾出船坞而提前下水,随后又返回船坞继续建造;2012年8月,“维克兰特”号正式下水,但当时仅完工30%,连舰岛都没有安装。在随后的建造的过程中工程进展也十分缓慢,而且成本也是一路水涨船高。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