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中印同意妥善解决两国边界西段剩余问题

2021-06-27 12:22:2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中印日前举行边境事务磋商和协调工作机制第22次会议,双方同意妥善解决两国边界西段剩余问题。

3、

中印外交部门同意妥善解决两国边界西段剩余问题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中印日前举行边境事务磋商和协调工作机制第22次会议,双方同意妥善解决两国边界西段剩余问题。

消息称,6月25日,中国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司长洪亮同印度外交部东亚司辅秘史耐恩以视频方式共同主持中印边境事务磋商和协调工作机制第22次会议。两国外交、国防、移民等部门代表参加。

消息指出,双方就边界问题和两国关系坦诚深入交换意见,同意按照两国外长达成的共识,巩固双方边防部队脱离接触成果,妥善解决中印边界西段剩余问题。双方将继续致力于推动边境事态进一步缓和,避免现地局势出现反复,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和平安宁。

此外,双方同意继续保持外交高层沟通,为妥处中印边境事态进一步提供重要指导,并积极筹备第12轮军长级会谈,尽快通过边防热线确定具体时间和安排。

针对印方指责中国在有争议的边界上的军事部署,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本周三曾表示,中方在中印边界西段的军事部署是正常的防卫安排,旨在防范应对有关国家对中国领土的蚕食和威胁。长期以来,印方持续在中印边境地区增加兵力部署,并不断越线蚕食中国领土,这是中印边境局势紧张的根源。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