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军63岁语言专家“为爱”向真主党泄露机密

2021-06-26 17:49:0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6月23日,美国驻伊拉克特种部队的一名语言专家因一起罕见的间谍案被判处 23 年监禁。这名语言专家此前承认,她将线人的姓名和其他机密信息交给了一名与真主党有联系的黎巴嫩男子。

美军63岁语言专家”为爱“向真主党泄露机密信息,被判23年监禁

据美军《星条旗报》报道,6月23日,美国驻伊拉克特种部队的一名语言专家因一起罕见的间谍案被判处 23 年监禁。这名语言专家此前承认,她将线人的姓名和其他机密信息交给了一名与真主党有联系的黎巴嫩男子。

玛丽亚姆·塔哈·汤普森

报道称,现年63 岁的玛丽亚姆·塔哈·汤普森 (Mariam Taha Thompson) 于 3 月 26 日认罪,她承认向外国组织提供军事信息。检察官指控称,她将这些信息传递给了一个她爱上的男人,认为此举会帮助黎巴嫩真主党。检察官说,汤普森此举将美方消息人士和军人的生命置于危险中,原因只是她希望能与这个男人结婚。

法庭文件称,联邦调查局于 2020 年 2 月 27 日在伊拉克埃尔比勒的一个美国军事设施内逮捕了汤普森,该设施是美国精英反恐特种部队的驻地,也是她工作的地方。

美国五角大楼(资料图)

检察官称,汤普森拥有美国政府高级机密安全许可,她从2019年12 月 30 日开始访问五角大楼计算机系统中的机密信息。在2020年1月美军使用无人机杀死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高级指挥官苏莱曼尼后,汤普森向对方提供了机密信息。报道称,汤普森爱上的这名男子要求她提供资料,查明是谁在为美军的打击行动提供帮助。

美国政府称,汤普森最终访问了数十个文件,并使用多种技术向那名男子递交机密军事信息,这些信息包括至少8项秘密人员的身份、至少 10 个美国(预定打击)目标以及多种(行动)策略、技术和程序。

美国助理检察官卡明斯在法庭上表示,这些做法对美国军队和盟友构成了真正的威胁,因此她应该被判 30 年徒刑。

美军特种部队(资料图)

虽然汤普森的辩护人要求只判处其 7 年徒刑,但美国地区法官约翰·贝茨表示,没有任何间谍案件中涉及泄露人员身份的被告曾被判处不到 15 年的刑期。法官还承认,美国政府提出的刑期请求相当于判处其无期徒刑。

贝茨说:“在我看来,被告承认的犯罪行为危及美国军事人员和为美国工作的人员资产,由此对国家安全构成了重大威胁。这是一个实际的危险情况,因此非常严重。”贝茨估计,汤普森通过各种减刑努力,可以在她 81 岁时服刑完毕,这比她服完23年的刑期提前5年。

美国司法部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部长约翰·德默斯说:“对汤普森的判决应该是对所有安全许可持有人的明确警告,让他们不会轻易的违反他们对这个国家的誓言,尤其是当他们将别人的生命置于危险之中时。”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新媒体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