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岸信夫渲染中国加强军力发展 被网友讽刺

2021-06-26 11:10:0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日本防卫相岸信夫24日受访时宣称,台湾的安全与日本“直接相关”,正密切关注台海局势。对此,有网友讽刺说,说空话来取悦大国成了某些人唯一的政治议程。

岸信夫渲染中国加强军力发展,美媒问他:怎么看日本国防预算持续9年增长?

【环球网 朱梦颖报道】他又开始插嘴台海了。彭博社消息,日本防卫相岸信夫24日受访时宣称,台湾的安全与日本“直接相关”,正密切关注台海局势。对此,有网友讽刺说,说空话来取悦大国成了某些人唯一的政治议程。

1、

彭博社报道截图

岸信夫当天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声称,“台湾的和平稳定与日本直接相关,我们正密切关注中国(大陆)与台湾的关系,以及中国(大陆)的军事活动。”

报道提到,岸信夫在采访中宣称,随着中国大陆加强军事力量,“其与台湾的平衡正大幅朝中国(大陆)一方倾斜”,“中国正持续高速增加国防开支”。

2、

岸信夫资料图

一边指责中国大陆加强军事力量,这位防卫相谈及日本防卫费增长却是另一幅面孔。

当被问及日本持续9年增长的国防预算相关提问时,岸信夫辩称,日本防卫费将不拘泥于国内生产总值(GDP)1%的标准。他称,日本的防卫开支应该根据国家防务所需的装备、人员和国家安全问题来决定。他还扯上中国,宣称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中国一直没有试图限制国防开支。

此外,岸信夫当天还称,日本计划增加两艘配备“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的舰艇,以替代去年因安全考虑而放弃的陆基系统,这将“可能与现有的‘神盾’舰联合起来,建立一套保护日本领土的系统”。

这位日本防卫相最新谈台海局势的言论,引来网友讽刺:“我想知道一个连自己的领土都无法保卫的附庸国怎么能保卫台湾。说些空话来取悦大国成了某些人唯一的政治议程。”↓

3、

岸信夫近来频繁插嘴台海。据此前媒体报道,第八届东盟防长扩大会视频会议于16日举行。日媒此前披露,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在会议上大谈台湾问题,称“台湾海峡的和平与稳定”至关重要。他声称,“日本希望当事双方通过直接对话和平解决(两岸)问题”。

复旦大学日本研究中心副教授王广涛此前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在找寻掣肘中国、攻击中国的抓手上,日本最近比较积极,先后对香港、新疆、台湾等问题指手画脚。实际上,日本这些所谓“主张”没有任何意义,反而让中国民众对日本的不信任感更加强烈。“目前的日本,对于中国有一种自卑和自大的复杂心态,还没有真正从认识上转型,接纳现在这样一个中国”。他说,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成果显著,反观日本应对疫情不力,经济复苏更是乏善可陈,两国形成鲜明对比。日本政府和媒体对于这种落差,尚未找到一个很好的平衡点。 

对于日美严重干涉中国内政、妄图损害中方利益的行为,中国外交部早前表示,中国在台湾、南海、钓鱼岛等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国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和意志坚如磐石。美日固守冷战思维,蓄意搞集团对抗,试图打造反华“包围圈”,这完全是逆时代潮流而动。“日美应严肃对待中方关切和要求,立即停止搞针对中国的‘小圈子’,立即停止破坏地区和平稳定大局。”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