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国全球最先进核潜艇靠拆零件维持运行

2021-06-22 17:32:3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为维持核潜艇正常运行,不得不从其他潜艇上拆下可用零件”,这曾是冷战结束后西方大肆嘲笑的俄罗斯海军窘境。没想到啊没想到,如今同样的情况居然出现在美国海军身上。

“全球最先进核潜艇靠拆零件维持运行”,猜猜这是哪国?

“为维持核潜艇正常运行,不得不从其他潜艇上拆下可用零件”,这曾是冷战结束后西方大肆嘲笑的俄罗斯海军窘境。没想到啊没想到,如今同样的情况居然出现在美国海军身上,实在是让老司机感叹“活久见”。

4、

美国彭博社21日爆料称,由于某些零件的磨损情况远超预期,自2013年以来,美国海军被迫为最新型“弗吉尼亚”级攻击核潜艇更换了1600多个相关部件,甚至不得不从其他待维修潜艇上拆下同类零件进行替换,以确保这种美国最先进的核潜艇能维持运作。

报道称,“为对抗不断增长的中国海军”,计划建造总数为48艘的“弗吉尼亚”级攻击核潜艇是美国海军在21世纪的海底战略支柱。然而这种核潜艇却长期受到零件不足的困扰。尽管美国海军以作战安全为由,拒绝具体说明是哪些部件受到影响,但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的数据显示,从2013年开始,美国海军被迫为该级核潜艇更换的某些特殊部件数量急速增加,从当年的100个增加到2016年的171个、2018年的201个、2019年的452个和去年的318个。“70%的更换零件发生在2004年开始服役的‘弗吉尼亚’级Block I型和2008年开始服役的Block II型”。

根据工程分析和测试,这些零件原先的寿命为33年,但因为“复杂电偶相互作用引起的腐蚀”等意料之外的原因,它们的损耗情况远超预期。同时美国海军也承认,承包商提供的存在质量缺陷和不符合规格的零件,也是导致它们过早磨损的“一小部分原因”。

问题来了。面对这种意料之外的情况,美国海军没有储存足够多的备件,如果一艘正在整修的核潜艇没有零件,造船厂的维修人员可能被迫从等待维修的潜艇上拆掉同类零件“拆东墙补西墙”。报道称,这种做法的隐患很大:除了会显著增加造船厂的额外工作量,导致维修周期变长之外,这些零件在反复拆卸和安装的过程也可能受损。

美国政府问责办公室在本月的评估报告中说,除了维修和更换零件存在“拆东墙补西墙”的问题外,“弗吉尼亚”级核潜艇的交付也出现延误。美国海军作战司令前特别助理布莱恩·克拉克评论,零件问题暴露出美国海军在维修、供应链和造船厂基础设施方面投入不足,“海军动作实在太慢了,以至于没有对某些部件磨损加快的迹象及时采取行动。”

由于经费和人力不足、设备老化等因素,如今美国军舰维修工作延期已经成为常态,在2015年至2019年期间,美国共有51个航母和潜艇维修项目,结果其中38个项目均被延期。航母的维修时间平均被延长了113天,潜艇的维修时间平均被延长了225天。

回想太平洋战争中,美国航母“约克城”号在珊瑚海海战中被重创后,原本评估需要3个月才能修好,结果美国造船厂仅用了3天时间就抢修完毕,让它赶上了决定性的中途岛海战。对比如今这些不争气的后辈,当年那些美国维修人员的棺材板都要按不住了吧。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