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美太空军司令承认正在研发太空定向能武器

2021-06-17 12:09:1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下设的网络、创新技术和信息系统小组委员会主席吉姆·兰格文向美国太空军司令约翰·雷蒙德询问说,美国在定向能系统方面是否有足够的研究,能让其“成为一种有效的太空支配能力”。

美国太空军司令承认美国正在研发太空定向能武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美国太空军司令近日承认,美国正在开发定向能装备系统,以保持美国在太空领域的优势。

据美国C4isrnet网站6月17日报道,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下设的网络、创新技术和信息系统小组委员会主席吉姆·兰格文向美国太空军司令约翰·雷蒙德询问说,美国在定向能系统方面是否有足够的研究,能让其“成为一种有效的太空支配能力”。

1、

“是的,我们有,”雷蒙德给出了这样的回答,但他建议在秘密环境下更详细地讨论这个问题。“我们必须保护这些我们高度依赖的能力。”

报道称,美国导弹防御局在过去曾探索过使用天基激光拦截器拦截弹道导弹,也有别的国家也部署有陆基激光炫目武器,可以让轨道传感器“失明”。不过美国太空军对其正在研发的常规武器系统或是定向能系统保持沉默。这些系统能够保护太空军的卫星或是摧毁敌方卫星。雷蒙德在听证会上的回答可能是他首次公开确认美国太空军正在研发定向能系统。

报道提到,美国政府还曾指责中俄开展反卫星技术的研发和测试,然而美国的太空军(以及其前身美国空军的太空部队)一直对美军拥有的或是正在研发中的反卫星武器守口如瓶。目前公开度最高的美国反卫星武器就是通信对抗系统,这是一种可以干扰敌方卫星的机动系统。

报道称,现在美国空军正在研发激光武器,但目前还不清楚有什么计划,可能会将它们安装在太空系统上,或是直接对准敌方卫星。另外,美国还拥有能够打击近地轨道卫星的导弹。

2、

在今年早些时候的一份报告中,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建议美国太空军开发轨道激光武器来保护美国卫星。这份名为《黑魔法太空防御术》的报告列举了各种类型的反卫星武器,并给出了抵御它们的几种方法。这其中包括被动防御,比如建立一个冗余的太空架构,可以在失去一颗甚至多颗卫星后继续运作,另外还可以在卫星上安装激光设备,让威胁“失明”。

报道称,美国在建立被动防御系统方面已经投入了大量资金,比如报告中提到的分布式架构,但在积极防御方面却不是那么容易。而其他国家就没有那么“神秘”,最值得注意的就是法国,该国表示已经可以给卫星配备武器来防御敌人,这可能是一种激光设备。

美国太空军在积极推动太空武器装备研发的同时,还经常指责中俄等国制造“太空威胁”。据美媒报道,美太空军司令部司令日前称,中俄已研发足以瘫痪或摧毁美国卫星的武器,中国的外空能力对美构成紧迫威胁。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对此表示,此类言论的一个突出特点,就是将观点当作事实、把臆想当作结论。这既不能自圆其说,更难以取信于人。其真实目的,无非是先树立“假想敌”,再自扮“受害者”,为扩充太空军备、谋求绝对优势制造借口。事实上,将外空定性为“作战疆域”的是美国,组建独立太空部队的是美国,频繁组织外空作战演习的还是美国。当前,外空武器化、战场化已成为国际社会迫在眉睫的威胁,美方对此难辞其咎。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