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小张同学:完了,台湾保不住了!

2021-06-09 17:34:21 作者: 小张同学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德媒日前发表题为《21世纪的海上强国》的文章,文章称,“完了,台湾保不住了”,至少在军事上如此——这是五角大楼的结论。美国国防部已经对解放军“入侵”台湾进行了18次模拟防御。结果,美军失败了18次。

“完了,台湾保不住了”!外媒:中国未来将拥有6个航母战斗群

作者:政委工作室 小张同学

据媒体报道,德媒日前发表题为《21世纪的海上强国》的文章,文章称,“完了,台湾保不住了”,至少在军事上如此——这是五角大楼的结论。美国国防部已经对解放军“入侵”台湾进行了18次模拟防御。结果,美军失败了18次。这怎么会发生?美国不是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军事力量吗?但这仅适用于全球,不再适用于区域。文章指出,以海军舰艇数量来衡量,中国现在是世界第一。这是二战以来美国海军首次让位于其他国家。今天,一支由约360艘舰艇组成的舰队正聚集在中国国旗下。其核心是约130艘现代驱逐舰、护卫舰和轻型护卫舰。此外,还有60多艘潜艇,其中1/5是核动力潜艇。北京的航母数量未来将增至6艘。世界上第二大航母舰队将由6个航母战斗群组成。文章直言,西方不应低估中国成为军事超级大国的决心,成为“世界一流”是北京的官方目标。

1、

首先需要更正德媒的一点是,中国在解放台湾的问题上,具备至高无上的正义,也是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必须,所以,绝不是什么所谓的“入侵”,这不过是一种解决问题的方式而已。对于其“台湾保不住了”的结论,笔者还是深以为然的,因为美国没有任何资格“保护台湾”,其不过是为了一己私利,刻意破坏中国崛起,试图制造两岸分离的事实罢了。

台湾是中国的,收复不过是时间问题。尽管从新中国成立至今,已经72年了,台湾一直孤悬海外,但这丝毫改变不了台湾属于中国的事实,因此,任何国家和势力都休想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这是没有任何可能的。当前,对于台湾问题而言,最大的干扰因素就是美国,其不仅频繁售台武器装备,帮助台湾训练军队,还不断加强对台政治联系,甚至还拉拢更多的国家,开始插手台湾问题,试图将台海问题国际化。可以正告美国的是,这么多的动作,到最后终究是白费心机,因为两岸统一势不可挡,收复台湾不过是时间问题,而且可以明确的是,这一天不会很远。

2、

模拟18次都失败了,美国该理性收手。对于美国军事干涉台湾问题的可能,美国方面并没有明确,而是奉行“战略模糊”政策,但事实上,美国有这个冲动,而且很强烈,要不然五角大楼也不至于频繁模拟可能的冲突了。可惜的是,结果并不理想,美国不仅失败了,而且失败次数高达18次,这无疑证明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在中国家门口,美军是没有任何希望取胜的。为了收复台湾,大陆一直在练兵备战,不断增强反介入能力,所以,有这样的模拟结果,并不令人意外。面对这一不可回避的事实,希望美国能保持理性,及时收手止损,否则,终究会偷鸡不成蚀把米。

3

中国将来会拥有6个航母战斗群,甚至更多。现在解放军共拥有2艘航母,还有一艘在造,但根据德媒的估计,大陆将拥有6个航母战斗群,对于这样的一个预测,客观而言,是比较靠谱的,甚至只会更多。一方面,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增强,军事实力必然也会跟着增加,这既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需要,也是防止它国觊觎中国发展成果的必然;另一方面,以美国为代表的霸权主义国家虎视眈眈,动辄就是拉拢很多盟友对中国进行围堵遏制,还在台湾问题上不断挑事,那么,中国当然需要不断增强自身实力,以防不测。现在的中国,正在迅速崛起,离世界舞台中央越来越近,航母当然只会越来越多。

4、

台湾是中国的,不是美国的,如果试图把这个问题进行混淆,那中国会生气的,后果也是严重的。台湾必须回归祖国怀抱,这不以任何人的意志为转移,谁也休想阻拦。还望美国能好自为之,三思而后行,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政委工作室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