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国防部回应美议员访台 非常恶劣的挑衅

2021-06-09 16:01: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就美国议员搭乘军机访台指出,这是非常恶劣的政治挑衅,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若有人胆敢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中国人民解放军将不惜一切代价,坚决予以迎头痛击。

6、

中国国防部回应美议员搭乘军机访台:非常恶劣的政治挑衅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北京6月9日电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就美国议员搭乘军机访台指出,这是非常恶劣的政治挑衅,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若有人胆敢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中国人民解放军将不惜一切代价,坚决予以迎头痛击。

5、

专家解读美国派团访台:给台湾吃“定心丸”,支持其继续对抗中国大陆

据中国国防部网消息,有媒体报道,美国会参议员6月6日搭乘美空军C-17运输机访台。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吴谦回应称,“美国议员搭乘军机访台,利用台湾问题搞‘政治秀’,挑战一个中国原则,妄图达到所谓‘以台制华’的目的,这是非常恶劣的政治挑衅,我们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发言人强调,美方的这种行径严重违反联合国2758号决议和国际社会关于一个中国的共识,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破坏中美关系的基础和台海和平稳定,严重损害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根本利益,是极不负责任的,也是非常危险的。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置台海和平与民族大义于不顾,最终必将玩火自焚。

吴谦进一步指出,“我们要求美方立即停止与台湾地区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台湾的前途在于祖国统一,台湾同胞的福祉系于民族复兴。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如果有人胆敢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中国人民解放军将不惜一切代价,坚决予以迎头痛击,坚决捍卫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