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历史 / 正文

东条英机等7名甲级战犯骨灰被美军扬太平洋

2021-06-07 16:38: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记载东条英机等7名侵华日军甲级战犯骨灰的档案近日被发现。档案内容显示,美军少校称“我把骨灰撒在了太平洋”。报道称,这是首次通过档案得知美军处理甲级战犯骨灰的具体方法。

首次证实:东条英机等7名甲级战犯骨灰被美军扬进太平洋

报道称,这是首次通过档案得知美军处理甲级战犯骨灰的具体方法。

日本共同社中文网7日发布独家消息称,记载东条英机等7名侵华日军甲级战犯骨灰的档案近日被发现。档案内容显示,美军少校称“我把骨灰撒在了太平洋”。报道称,这是首次通过档案得知美军处理甲级战犯骨灰的具体方法。

1、

日媒报道截图

共同社表示,该档案由(盟军)占领时期在横滨市设司令部的美国第八集团军制作。此次,日本大学生产工学部研究法学的讲师高泽弘明在美国国家档案馆获得了档案。记载处理骨灰详情的是两份绝密档案(已解密),一份日期是7人被处决的1948年12月23日,另一份是1949年1月4日。美军少校卢瑟・弗瑞森是现场的负责人,他以“战争罪犯的处决和尸体最终处理相关详细报告”为题记录了经过。

档案显示,1948年12月23日零点过后,东条英机等7名侵华日军甲级战犯在东京的巢鸭监狱被执行死刑,当时该少校在场。装有尸体的卡车于凌晨2时10分从该监狱出发,约一个半小时后抵达横滨市内的美军第108墓地登录小队(现为横滨绿之丘高中)。早晨7时25分离开小队,30分后抵达该市的火葬场(现为久保山斋场)。尸体在上午8时05分前,从卡车直接运入焚烧炉中火化。

2、

东条英机 资料图

据记载,火葬后,7人的骨灰被分别装入骨灰坛,运往第八集团军的跑道,弗瑞森少校称,自己“乘坐联络机飞至横滨以东约30英里(48公里)处太平洋上空,大范围地撒了骨灰”。

共同社还提到,此前一直有关于7人骨灰被撒在太平洋或东京湾的传闻或推测,但未能找到证实此事的档案。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