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解放军出手了,大规模机群扇动起铁翅膀

2021-06-06 11:42: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日,据澳大利亚引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称,由运-20、伊尔-76等16架大型运输机组成的中国空军巡航编队,在南海上空举行了规模浩大的巡航演习。报道称,虽然此次解放军出动的是运输机编队,可是运输机与远程轰炸机并未有本质区别,稍加改装就能变成大规模轰炸机群,这次解放军是在利用运输机对外释放远程轰炸能力的信号。

解放军出手了,大规模机群扇动起铁翅膀,针对美日反击将来临?

李毅看世界

年初,中俄之间联合巡航曾引发世界热议,当时中俄战机在东海、日本海庞大的机群让一些反对势力非常紧张。甚至当时还刮起了一阵阵中俄威胁论旋风。对此,遭到中俄怒怼,因为中俄都是国际水域航行,并未侵犯任何国家领空,做法符合国际规则与惯例。最主要的是,中俄此举完全在学习美国,不能只有美日等防火,却不让其他国家点灯。显然,中俄联合巡航有着很深的战略用意,虽然并未指出针对谁,但是剑指美日绝对是联合巡航应有之义。而刚刚有消息称,中国大规模机群又出动了,解放军开始扇动铁翅膀,一些国家又要坐不住了。

近日,据澳大利亚引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称,由运-20、伊尔-76等16架大型运输机组成的中国空军巡航编队,在南海上空举行了规模浩大的巡航演习。报道称,虽然此次解放军出动的是运输机编队,可是运输机与远程轰炸机并未有本质区别,稍加改装就能变成大规模轰炸机群,这次解放军是在利用运输机对外释放远程轰炸能力的信号。而且此次中国战机机群从南海出发,直逼新加坡附近的马六甲海峡,航程超过2000多公里,这说明中国解放军远程轰炸能力将覆盖2000公里范围。

1、

据悉,运20公开的数据资料显示,其航程大于7800公里,满载航程4400公里,最大载重大于66吨。如果以最大载弹量对敌进行轰炸,加上副油箱或带领加油机,运20可完成至少半径为3500公里战略轰炸任务。因此,如今中国轰炸机群绝对是一股无法忽视的重要力量,特别是在亚洲周边来讲,没有任何国家在轰炸能量上是中国对手。加之,如今中国轰-20的研制与装备一直被军迷热议,很多媒体也曾爆料中国轰-20进行过试验,而且轰-20具备隐身功能,如果一点中国轰-20也加入中国战略轰炸队伍,那么中国的战略威慑力将会得到极大提升。

2、

毋庸置疑,随着中国军力不断提高,解放军现代化水平也水涨船高,尤其是战斗力和战斗半径更是曾几何倍增加。此次中国非常罕见地出动大规模运输机群,实际上就是在对外展示实力,目的自然是震慑宵小,针对的国家不言而喻。最近,美日等在南海、台海、东海等地闹得非常欢实,更是试图挑衅中国底线,还大言不惭对台湾的承诺坚若磐石,叫嚣要做好与中国战斗的准备。不得不说,这些反华势力非常狂妄,此次解放军出动大规模机群,俨然很大一部分就是在用事实去回应。

3、

中国解放军此次扇动战机翅膀有三点战略意义,甚至将改变地区军事部署。一是解放军释放出远距离战斗能力,这说明中国具备了远程打击能力,这是中国空军走向深蓝的象征。二是中国远程战斗加强,说明中国正在瞄着远程战斗做准备,也反衬出中国在为未来的战场在下先手棋。三是当前正值美国等屡屡插手台海等问题之际,解放军此举是否也意味着中国不会让战争发生在本土,如果一点自身利益被侵犯时,解放军可能会长距离远程前出作战,拒敌于千里之外才是大国最终要实现的目的。

4、

总之,爱好和平一直是中国不变的想法与追求,维护和平与稳定也是解放军应有之责任。但是,中国爱好和平并不等于就能和平,中国追求和平与稳定就能够得到,尤其是一些反华势力对中国一直不死心,甚至试图分裂中国,这无疑是在触碰中国底线。中国虽然不想战争,可是却不惧怕战争。解放军此举也反映一个问题,中国已深刻意识到能战方能止战,中国如果想要在战争中取得胜利,那么就要有抑制战争、打赢战争的能力和实力当前,中国战机铁翅膀扇动起来了,一些国家是时候收手了,因为这些解放军的铁疙瘩绝不是虚的、空的。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李毅看世界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