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海军陆战队举行装甲车浮渡射击演练

2021-06-05 18:30:3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枪声大作间,自天而降的机降分队,在两栖战车掩护下,向着蓝军阵地不断发起猛烈攻势。此时,蓝军正面防御工事已被摧毁,承担突击任务的步兵分队以摧枯拉朽之势向纵深挺进……

海军陆战队举行装甲车浮渡射击演练 曾击退130艘海盗船

1、

枪声大作间,自天而降的机降分队,在两栖战车掩护下,向着蓝军阵地不断发起猛烈攻势。此时,蓝军正面防御工事已被摧毁,承担突击任务的步兵分队以摧枯拉朽之势向纵深挺进…… 这是海军陆战队某旅平日训练时的精彩场景。

2、

2020年10月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海军陆战队视察。他强调,海军陆战队是两栖精锐作战力量,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维护国家海外利益方面肩负着重要职责。 “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备战打仗上,这是主席嘱托,更是不能打丝毫折扣的使命。”海军陆战队某旅排长周瑜说。

那天,周瑜组织全排官兵展示抢滩登陆训练课目,所有轻重火器向着靶标依序怒吼,弹无虚发。 “牢记主席嘱托,不负打赢使命,将能战、敢战、胜战意识根植于官兵心底,始终保持昂扬的战斗姿态,已成为我们旅锻造全域精兵的最高准则。”海军陆战队某旅旅长王家权说。

3、

强力推进全员实战实训,加大实弹实投实爆实潜实跳训练比重。400米障碍全装负重,30米战术基础动作被100米战术拖救“伤员”课目取代……近年来,这个旅结合多种作战样式,数次启动“接战”倒计时,在一次次快速应急反应中对战备出动能力展开多轮论证,大大提高了全旅战备转进速度与效益。

海军陆战队是2017年根据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决策部署调整组建的。调整改革以来,这个旅官兵转战南北,一次次挑战装备极限,锤炼打仗本领,不断刷新练兵备战的海拔高度、飞行高度、水下深度,神州大地遍布着他们练兵备战的印迹。

——每年盛夏,这个旅都会转战数百公里至高温、高盐、高热的陌生海域,开展为期3个月的濒海实战化训练,把复杂天候和恶劣海况当成练兵备战、砥砺血性的“磨刀石”,严格组织武装泅渡、班组战术、野战生存、实弹射击、实兵对抗等高难课目的训练,并在火热的岸滩一线或狭窄的船舱内进行高强度战斗体能训练。

——数九寒冬,这个旅跨区机动数千公里,奔赴新疆、内蒙古等地,在极寒条件下开展带实战背景的兵力集结、战斗输送、作战编组等课题演练,积累了大量高寒地区作战的数据。

——野外驻训,这个旅要求全体参训人员,人人必须完成爆破、手榴弹实投考核。实射火箭弹、云爆弹等课目,旅党委“一班人”率先过关。在大口径火器密集实射中,他们成功探索出5类19项新战法新训法……

头顶烈日,纹丝不动地趴在泥泞的地上练习据枪瞄准,一练就是4个多小时……经过40天的魔鬼式集训,入伍仅半年的女兵张瑶,一举从全旅32名狙击精英中脱颖而出。

张瑶说:“我不是个例,全旅女兵人人都要参加潜水、跳伞、狙击等贴近实战的课目训练。”

4、

近年来,这个旅以生成提高战斗力为基点,围绕具备全时全域和特种作战能力,探索形成了春夏山岳丛林地作战训练、夏秋海上作战训练、秋冬高寒特种地形作战训练、年终全面考核作战能力的全新训练路径和模式。

每一项练兵的崭新纪录,都标志着能力值、能力域的更新。从“两栖”到“多维”,这支被誉为“陆地猛虎、海上蛟龙、空中雄鹰”的雄师劲旅,在改革的浪潮中脱胎换骨。

海上护航,特战队员枕戈待旦,闻令而动。执行护航任务,上士杜磊与队友们击退了130余艘海盗船只袭扰;联演联训,陆战队员奋力拼搏,所到处火光冲天、靶倒旗断;实战化训练,突击队员负重几十公斤的战斗物资,从直升机速滑、排爆作业到实弹射击所有课目,逐一比拼,一决高低。也门撤侨行动,海军陆战队员冒着枪林弹雨,5进5出也门港口,护卫人员安全离开。 每一场演练,都是一次实战。一天,旅里在打炸“敌”碉堡演练时,尖刀班向山腰冲击之际,中士胡鹏飞脚踝扭伤,依旧奋勇前进;打到短兵相接,交叉火力将枯草引燃,四级军士长许建国战术规避时仍扑了上去……

“海上登陆”国际军事比赛中,这个旅的特战精兵与俄罗斯、伊朗、委内瑞拉等国的参赛队,在俄罗斯连续比拼10昼夜。下士黄杰从障碍赛、越野赛到接力赛项目,轮番上阵。在突击车岸对海射击中,他以最快速度完成对靶标射击,并成为整场比赛唯一全部命中目标的选手。

长风万里,征途在望。“全旅官兵积聚起决战的元气,砥砺出决胜的锋芒,在风雨兼程中唱响一路凯歌。”采访结束时,旅政委齐勇唱起官兵创作的《出征战歌》,吼出了官兵能战胜战的自信豪迈。

5、

海军陆战队某旅护航分队官兵组织临检拿捕训练(1月15日摄)。新华社发(刘宇翔 摄)

6、

演练中,海军陆战队某旅机降分队飞抵至目标区域(2020年10月13日摄)。新华社发(刘宇翔 摄)

7、

演练中,海军陆战队某旅步兵和装甲车相互协同向目标区域突进(2020年10月12日摄)。新华社发(刘宇翔 摄)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军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