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五角大楼模拟防御结论:台湾保不住了

2021-06-04 18:58:4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最近,美国手里这张“台湾牌”,都快被打出花儿来了:军舰三不五时来晃一下,美军密集赴台已是公开秘密,一边招摇过市一边不忘与台媒唱和,还偶尔来个左右互搏。

“完了,台湾保不住了。”

李毅看世界

“完了,台湾保不住了。”

五角大楼模拟防御后得出结论。

最近,美国手里这张“台湾牌”,都快被打出花儿来了:军舰三不五时来晃一下,美军密集赴台已是公开秘密,一边招摇过市一边不忘与台媒唱和,还偶尔来个左右互搏。

1、

这两天,更传出最新消息,说是为践行所谓“保护台湾”的承诺,美军打算要亲自教授台军如何开展游击战……

新闻一经发布,别说国际社会哗然,就连岛内民众也是不能忍了。

美军教台军打游击?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日前美国助理国防部长(负责特种作战和低强度冲突)提名人克里斯托弗·迈尔表示,美国“应该积极考虑”部署特种部队到台湾,帮助台军进行非常规作战。

这一表态,还有个值得一提的背景——那就是近段时间以来美军在台活动日渐密集。据台媒介绍,今年以来,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陆军特种部队、海军陆战队特种作战司令部都分别派员抵台协训,即使疫情期间,所谓“互动操演”、“闪光操演”等有美军参与的演训都正常实施。

2、

资料图:克里斯托弗·迈耶尔 图自社交媒体

而培训台军“打游击”的论调,是迈尔是在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说出的。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听证会上,迈尔的观点得到其他议员的附和,以及进一步建议:美军特种部队应对台军进行“地下对抗体系”训练。

但话说回来,美军教授台军打游击,这个话题槽点有些过多了。首先,美军有没有当游击战“教师爷”的资格?台媒在报道这一新闻时,为自证实力,给出的理由是“美军特种部队曾在叙利亚执行过相关任务”,对此,有网友问得很犀利:“美军在叙利亚是打赢了吗?”

还有台湾网友吐槽,美军在世界各地打仗都是灰头土脸的撤军,要来“亲授”什么?怎么逃跑吗,那大可不必,这一套台湾很会,蔡英文都演练过很多次了……

事实上,面对美军如此积极主动,民意反弹至此不是没有原因——且不说美国大打“台湾牌”企图激化台海局势的真实目的,当前疫情肆虐之下,美国不想着如何帮助台湾抗疫,反而一味要把台湾推向美国对华战略的前沿,这已经不是假惺惺,而是“用心险恶”了。

西方不应低估大陆的决心

另据报道,美国国防部已经对解放军“入侵”台湾进行了18次模拟防御。结果,美军失败了18次。五角大楼得出的结论是:“完了,台湾保不住了。”至少在军事上如此。

如今,几乎没有人注意到,中国已经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海军,甚至将美国海军挤到了第二位。北京计划让海军发展更进一步。这是全球权力架构的划时代转变。

这怎么会发生?美国不是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军事力量吗?但这仅适用于全球,不再适用于区域。

以海军舰艇数量来衡量,中国现在是世界第一。这是二战以来美国海军首次让位于其他国家。今天,一支由约360艘舰艇组成的舰队正聚集在中国国旗下。其核心是约130艘现代驱逐舰、护卫舰和轻型护卫舰。此外,还有60多艘潜艇,其中1/5是核动力潜艇。北京的航母数量未来将增至6艘。世界上第二大航母舰队将由6个航母战斗群组成。

3、

尽管美国海军在舰艇吨位、舰艇规模和火力方面继续领先于中国,但中国已经开发出具有深远影响的导弹。据说它擅于打击移动目标,因此也适合摧毁航母。这将使美国航母从太平洋上的“猎手”变成“猎物”。

美国自二战以来的技术优势第一次受到威胁——中国在人工智能开发和应用方面正在赶超美国。美国国家人工智能安全委员会的报告称,中国不仅有雄心,而且有能力在未来10年将美国甩在身后,成为领先的人工智能国家。

北京还建立起一支能够进行两栖攻击行动的舰队。大型直升机航母可以投入使用,还有现代化的船坞登陆舰。这些攻击武器应该属于海军陆战队。

西方不应低估中国成为军事超级大国的决心。成为“世界一流”是北京的官方目标。到2035年,中国希望建成“世界级海洋强国”,其海洋战略也随之转变:从近海防御到远海防卫。中国海军的崛起将推动全球力量格局的转变。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台海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