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标准-6"拦截弹道导弹失败 美舰又射"标准-3"

2021-06-02 12:33:1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海军周二称,“保罗·伊格内修斯”号伯克级宙斯盾驱逐舰在5月底发射两枚“标准-3”反导导弹拦截了从苏格兰西海岸发射的弹道导弹目标。据早前报道,此前刚进行的另一场海上反导试验中,美军另一艘伯克驱逐舰发射两枚“标准-6”导弹未能跟踪到目标,拦截失败。

挽回颜面?“标准-6”拦截弹道导弹失败,美驱逐舰又射“标准-3”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海潮】美国海军周二称,“保罗·伊格内修斯”号伯克级宙斯盾驱逐舰(DDG 117)在5月底发射两枚“标准-3”反导导弹拦截了从苏格兰西海岸发射的弹道导弹目标。据早前报道,此前刚进行的另一场海上反导试验中,美军另一艘伯克驱逐舰发射两枚“标准-6”导弹未能跟踪到目标,拦截失败。

美国海军“保罗·伊格内修斯”号驱逐舰5月30日发射“标准-3”导弹

据“防务简报”网站6月1日报道,美国海军“保罗·伊格内修斯”号驱逐舰发射两枚“标准-3”拦截弹道导弹目标,这是“海上演示/强大盾牌2021”(At-Sea Demo/Formidable Shield 2021)演习的一部分。5月26日、30日的反导测试展示了美国海军和北约舰队“无缝整合”反导获得的突破。

报道称,在演习过程中,“保罗·伊格内修斯”号利用来自荷兰皇家海军“德泽文普洛文思”号防空护卫舰(HNLMS De Zeven Provincienm,F802)远程监视雷达提供的数据,采用“远程发射”模式(launch on remote),发射“标准-3”导弹拦截大气层外“未分离状态”的弹道导弹目标。

据悉,“德泽文普洛文思”号防空护卫舰利用其SMART-L MM/N雷达跟踪大气层外的弹道导弹目标时间超过5分钟,当时该目标飞行速度达到3公里/秒,飞行高度超过300公里。“保罗·伊格内修斯”号驱逐舰通过北约通信网接收跟踪数据,计算出“标准-3”发射拦截方案。在雷达跟踪数据传输过程中,位于德国的北约导弹防御总部先对数据进行验证,然后发送给“保罗·伊格内修斯”号。

而美国海军5月29日举行的宙斯盾驱逐舰发射“标准-6”导弹反导测试,美国导弹防御局称,该导弹未能跟踪到拦截目标,目前正在查找失败原因。

据介绍,“标准-3”针对拦截从短程到中程、处于单一完整或分离状态、飞行中段的弹道导弹。而“标准-6”是一种双重能力远程舰空导弹,兼顾弹道导弹防御,在反导拦截作战时,主要针对处于飞行末段的弹道导弹。

从最近“标准-3”和“标准-6”反导试验一成功一失败看,美国海军想打造的海上多层反导拦截能力并不成熟。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