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英航母赴亚太刚出发 就有F-35舰载机紧急迫降

2021-06-02 12:17:4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于5月22日出海开始首次海外部署,然而就在5月31,该航母发生一起F-35B舰载战斗机紧急迫降事故。

奔赴亚太的英国航母刚出发不到10天,就有F-35舰载机紧急迫降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于5月22日出海开始首次海外部署,然而就在5月31,该航母发生一起F-35B舰载战斗机紧急迫降事故。

据美国《海军陆战队时报》6月2日报道,一架部署在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上的美国海军陆战队的F-35B战斗机于5月31日在西班牙的伊维萨岛紧急迫降。

1、

F-35B战斗机在西班牙的伊维萨岛迫降

报道称,英国皇家海军发言人的劳拉·索伯恩中校在6月1日说:“飞行员和飞机目前都安全,将在合适的时候返回‘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索伯恩表示,这架战机改变航向是“预防措施”的一部分。

报道提到,美国海军陆战队第211海上战斗攻击中队的F-35B目前被部署到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上,跟随该航母一起执行为期28周的首次全球部署行动。根据美国《军事时报》5月31日的消息,“伊丽莎白女王”号搭载了多达18架F-35战斗机,当天还在葡萄牙海岸附近参加了北约“坚定捍卫者”演习。

据悉,英国航母的这次全球部署行动可以说是意外不断。在航母打击群出发前,主力补给舰“维多利亚堡”号就在英国本土港口停靠时发生了火灾,导致4人被送往医院治疗。这艘补给舰的作用主要是为“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和其他舰船提供海上补给。

2、

在葡萄牙海岸附近航行的英国航母

“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于5月22日出海,开始为期7个月的全球航行。按照英国防部制订的计划,这次部署行动将穿越地中海、印度洋、前往太平洋,总航程4.8万公里。部署中的重点任务有多项,其中之一就是进入南海海域,执行所谓“航行自由”行动。

对于英国宣布将派出以最先进航母为主的航母打击群前往印太地区的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回应称,中方希望域外国家尊重地区国家维护和平稳定、促进发展合作的意愿,不要采取使局势复杂化的举动。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