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俄将在西部组建20个新兵团和部队应对北约

2021-06-02 10:54: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俄罗斯防长绍伊古5月31日表示,俄将在西部军区组建约20个新兵团和部队,作为对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国家在西部战略方向上行动的回应。就在绍伊古表态的当天,美国战略轰炸机在北美和欧洲的北约所有30个成员国上空完成飞行。

俄罗斯防长:俄将在西部军区组建约20个新兵团和部队应对北约

4、

【环球时报报道 柳直】俄罗斯防长绍伊古5月31日表示,俄将在西部军区组建约20个新兵团和部队,作为对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国家在西部战略方向上行动的回应。就在绍伊古表态的当天,美国战略轰炸机在北美和欧洲的北约所有30个成员国上空完成飞行。

据俄新社报道,绍伊古周一表示,俄罗斯西部战略方向上的军事威胁持续增加,美国战略轰炸机在欧洲上空的飞行频率是7年前的14倍,配备导弹的北约军舰还经常进入波罗的海海域。仅在去年,此类军舰就3次在加里宁格勒州附近执行任务。2016年以来,北约国家战舰至少18次进入可对俄发射巡航导弹的海域。俄防长称,北约还在继续扩大在俄边界附近开展的演习训练规模。近年来,北约演习次数增加了50%。目前正在举行的“欧洲防卫者2021”年度军事演习有4万名军人参演,主要目的就是演练如何将一个师完整地从美国调到欧洲。绍伊古表示,西方国家的行动破坏全球安全体系,迫使莫斯科采取对等回应措施。在今年年底前,俄罗斯将在西部军区组建约20个新兵团和部队。此外,俄罗斯今年计划向该军区部队提供约2000件武器装备。

6、

俄军在克里米亚进行两栖登陆演习。俄罗斯国防部图

就在绍伊古宣布上述计划的同一天,美国空军发表声明,称美国B-52战略轰炸机将在轰炸机特遣机群轮换框架内第二次飞越位于北美和欧洲的北约成员国。两个轰炸机机群将完成飞行。目前部署在西班牙莫伦空军基地的第一机群将完成在所有北约欧洲成员国上空的飞行。执行任务期间,轰炸机将与美国的北约盟友数架飞机联合行动。第二轰炸机机群将在美国和加拿大上空执行飞行任务。

俄罗斯《消息报》援引俄军事专家别伦日耶夫的话评论称,北约一直不掩饰对俄罗斯的侵略意图,绍伊古周一的表态是对北约发表的公开声明,“无论谁拿剑对着我们(俄罗斯),都会死于这把剑。我们始终坚持这一原则:如果你想要和平,就要有效地为战争做好准备”。俄军事专家列昂科夫表示,如果俄罗斯在西部边界部署更多“伊斯坎德尔”战术导弹系统,将是对西方行动的有力回应。他认为,俄罗斯还应加强波罗的海和黑海舰队的现代化武器装备。

虽然北约不断对俄罗斯进行威胁,但莫斯科仍希望与北约进行对话。俄新社周一报道称,俄外长拉夫罗夫当天在莫斯科举行的俄欧关系会议上表示,俄方准备恢复与北约对话,俄期待北约对莫斯科提出的缓和紧张局势的提议作出回应,这些提议已被北约考虑了一年多时间。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周一表示,该组织希望改善与俄罗斯的关系,双方必须保持对话,这在关系紧张时期更为重要。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