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又发现 中国正在研制中的某型"神秘武器"

2021-06-01 12:08:13 作者: 强哥 老刘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西方媒体炒作中国战机抄袭已经不是什么稀奇事,甚至已经形成了一整套完成的套路闭环,从中国媒体或者官方机构发布的画面中截取一段“素材”,然后将这些素材描述成一款中国正在研制中的某型“神秘武器”的最新佐证,然后用美军的相关装备型号进行横向类比,似是而非地“找出两者之间的相关点”,然后得出结论“中国这一型号的设计和相关技术抄袭美军”。

呵呵,美媒又发现了中国正在研制中的某型“神秘武器” 

枢密院十号

西方媒体炒作中国战机抄袭已经不是什么稀奇事,甚至已经形成了一整套完成的套路闭环,从中国媒体或者官方机构发布的画面中截取一段“素材”,然后将这些素材描述成一款中国正在研制中的某型“神秘武器”的最新佐证,然后用美军的相关装备型号进行横向类比,似是而非地“找出两者之间的相关点”,然后得出结论“中国这一型号的设计和相关技术抄袭美军”。

哈哈,老刘发现这一熟悉的套路再次出现,而这次的“素材”是近日中国直升机研发单位的一架神秘直升机模型公开亮相的画面。而这次跳出来的是美国动力网站“战区”栏目,该网站5月30日刊文称,这个直升机模型是隐形版直-20多用途直升机。文章甚至猜测中国隐形直升机的很多技术“抄袭”美国隐形版“黑鹰”。

虽然老刘和众多中国军迷一样对于隐形版直-20充满期待,也认为未来一定会有相关型号出现,但老刘这里先要说出我和多位军事专家交流的结果,这个模型应该和“隐形版直-20”无关, “仿制抄袭说”更是子虚乌有。

1

“战区”文章的截屏。

老刘仔细对照着看了半天“战区”频道发布的中国媒体报道中出现的直升机模型画面,个人判断这个和“隐形直-20”应该没有关系。

不过,战区的文章仍旧在东拉西扯。据报道,中国努力掌握隐形技术已经不是秘密。中国人民解放军已经装备一种隐形战斗机、另一种正在测试,中国还有一批先进的隐形无人机以及两种隐形远程攻击机,将先进的低可探测(隐形技术)设计原理、材料科学和制造工艺应用于旋翼机是很自然的。外界可能第一次瞥见相关型号可能最终是什么样子,或至少是这种兴趣所在。

这篇文章还称,展出的直升机模型似乎是中国直-20中型直升机的隐形型,而直-20“本身就是‘黑鹰’的克隆版”。直-20,像美国的H-60/S-70一样,正在迅速演变为杰出的多军种、多用途平台。生产直-20的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也是中航工业的子公司。报道称,使用直-20作为隐形运输直升机的基础是顺理成章的,因为这正是美国军方在2011年击杀本·拉登一役中出名的实验性“隐形鹰”所做的事情。

你瞧瞧,其实美媒心里也不是完全不清楚,连他们自己都说出了直-20的研制单位和这次画面中出现的直升机研制单位不是一家。

除了炒作所谓的“隐形直-20”,美媒的另一个YY出来的梗是中国“隐形版直-20”的设计抄袭美国。他们给出的理由:一是中国的间谍活动,特别是在网络领域。文章污蔑称,“几十年来,中国从几乎美国每一个主要制造商和国防机构窃取了大量美国航空航天机密”。第二个证据是,坠毁的隐形“黑鹰”遗留的尾部曾经落在巴基斯坦手中。报道称,当坠落的隐形“黑鹰”在本·拉登的大院被炸毁时,它的尾部仍完好无损。巴基斯坦随后运走了残余尾部,并利用它作为地缘政治筹码。战区的文章竟然还脑补除了中国获得“隐形黑鹰”的“秘密渠道”——“众所周知,美国的对手,即巴基斯坦的另一个顶级武器供应国中国,已经仔细研究过它。经过大约三周的激烈外交斗争,该直升机尾部最终回到了美国。”

2、

被美军炸毁的隐形“黑鹰”的尾部。

为了佐证中国“抄袭”了美国隐形“黑鹰”。战区的文章称,“隐形黑鹰”奇异的尾部设计包括其遮盖的桨毂、多叶片设计、复合结构,这些特征在中国的隐形直升机模型上也有所体现。战区网站为了体现出自己这一“高明的发现”,还在文章中有针对性地指出:中国隐形直-20有一些有趣的特点,包括一个带有机身脊线的机身,类似于最早的美国“隐形黑鹰”设计。其特征包括进行遮盖的主旋翼桨毂和尾桨桨毂,隐藏并尽量减少红外信号的排气系统。此外,尾部下方的感应式通风口可能意在将发动机的热废气与冷空气混合。他们甚至可以协助为发动机本身提供空气。主起落架看起来固定,这不会有助于降低雷达横截面,特别是从关键的前半球照射的雷达。文章认为,也许起落架以某种方式收回,或者这是今后会处理的一个方面。

外媒的“证据”似乎严丝合缝,但实际是这样吗?

老刘与多位军事专家进行了交流。其中一位认为,“从公开画面看,国外媒体判断这是一款隐身直升机模型,我个人认为这个判断是没问题的”。但他认为,外媒炒中国抄袭美国隐形“黑鹰”,这是不可能的。因为本身美国对这款隐身直升机的保密工作非常严格,至今没有公布过比较清晰的照片。外界只看到过它的一个尾浆,而这个尾浆是在击毙本·拉登时留下的。当时由于低空气象条件的影响和飞行员操纵问题,直升机坠毁,美军把它炸掉了,但尾桨部分没来得及炸,于是给媒体拍到了几张比较模糊的照片。但仅仅根据这个照片,我们就能仿制了么?即使有了清晰的照片,又有谁能看一眼就能仿制出来?更何况,和此前流传的美国隐身版“黑鹰”直升机相比,我国的这个模型的设计方案还是有不小的差别。所以所谓抄袭这一说法没有根据,我国实际上已经进入一个创新和自由发展先进航空平台的阶段了。

另一位中国专家表示,按照美国媒体自己的报道,展出这个模型的单位和生产直-20的单位不是一个单位,从这个角度看,也不太可能就是直-20的隐形版,更不会是克隆“隐形黑鹰”。实际上,直升机隐形也好,战斗机隐形也好,都是遵循相同的规律,所以外形上很多隐形飞机都很相似。可美国唯独拿中国说事。比如,土耳其、韩国、印度的隐形战斗机外形和美国采用常规布局方式的F-22战斗机看上去都差不多。但西方媒体很少炒作上述国家隐形战斗机抄袭或克隆美国F-22。唯独选择炒作外形与F-22差别最大、采用鸭式布局的歼-20是“偷窃美国隐形技术”,实际上是戴着有色眼镜看中国。

不过,大家也不必气馁,正如台湾媒体在转引战区这篇文章中的提到的“大陆的匿踪直20能否从概念模型,形成实际的直升机成品?这只有时间才能证明。不过考虑到北京对低视度飞行器的投资与研发的热度,似乎必然会出现。”

老刘给台媒的这句很有远见的评论点个大大的赞!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枢密院十号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