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他们已经在边界了 俄罗斯将轰炸机调往北极

2021-05-30 17:50:5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俄罗斯国防部一直在加强在北极地区的航空力量。现在,不仅将战斗机,而且将多功能苏-34战斗轰炸机都部署在极圈地区。目的是遏制北约集团的扩张。你们可以在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材料上读到有关投入的兵力和装备的信息。

6、

他们已经在边界了”:俄罗斯为何将轰炸机调往北极

俄罗斯国防部一直在加强在北极地区的航空力量。现在,不仅将战斗机,而且将多功能苏-34战斗轰炸机都部署在极圈地区。目的是遏制北约集团的扩张。你们可以在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材料上读到有关投入的兵力和装备的信息。

“进攻”北极

两周前,一架米格-31飞机拦截了一架挪威空军飞往俄罗斯边界的飞机。当时在巴伦支海上发现了一个空中目标。米格-31机组人员确定该物体为P-3C“猎户座”反潜巡逻机,并一直伴随着它,直到它改变航向为止。

这样的情况远非一次。最近几个月来,北约国家的侦察机定期出现在北方舰队的责任区。该地区受到美国及其盟国的密切关注。同时,西方国家正在采取富有侵略性的行动试图加强在极圈地区的力量。

莫斯科已不止一次地宣布,北约强化在极北地区的军事活动。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直接将北约的行动称作是进攻。

俄外长表示:“我再次强调,这不是距离我们远近的问题——这是我们的土地和水域。当北约试图证明自己在北极的进攻是合理行为的时候,情况可能会略有不同。这里我们会与我们的邻国产生问题,比如挪威,正在千方百计想将北约进入北极的必要性合理化。”

俄罗斯不得不通过扩大自己北部地区防御武器和军事装备以应对这种扩张。同时,空军也受到特别关注——这是在广袤的北极地区威慑潜在敌人的最有效手段之一。

1、

法兰士约瑟夫地群岛上的安-72飞机

空防集团军参谋长伊戈尔·丘尔金少将指出,不久前,在新地群岛上重建的罗加乔沃机场测试了米格-31战斗机的能力。在法兰士约瑟夫地群岛上进行的“Umka-21”北极探险期间,两架米格-31战机从纳古斯科耶机场起飞后完成了长途飞行:它们通过了地理北极,成功地完成了战斗训练任务,并返回了基地机场。

2、

苏-24飞机在演训期间飞往摩尔曼斯克州

飞越大海

4月,苏-34多功能战斗轰炸机从车里雅宾斯克州被转移到了北极地区。国防部发布消息称,苏-34在极圈内地区共飞行20架次,机组人员演练了在北极地区的巡逻和空中导航任务以及在水面上进行机动。

“由于缺乏可以识别的地标,机组人员需要具备特殊的技能。” 俄罗斯功勋军事飞行员维亚切斯拉夫·波波夫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解释称:“极地夜晚飞行非常困难。使用多普勒测量系统,比如在上一代的苏-24轰炸机上安装有专门计算机。它们是第一种装备在飞机上的小型惯性导航系统,用于在无地标地区确定目标的坐标。”

在飞行过程中,苏-34战斗机对模拟敌人潜艇和水上舰艇的海上目标发射了空面导弹。此外,机组人员还发射了短程机载导弹。

显然,飞行员使用的Х-35反舰导弹。苏-34战斗机装备它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一段时间了。Х-35反舰导弹的射程超过250公里。飞机尚未进入防空区前,可以用它们摧毁各类水面目标。

3、

俄罗斯苏-34多功能战斗轰炸机

此外,还为苏-34飞机研制出新型通用侦察系统,可以进行光电、雷达和无线电技术侦察,使机组人员可以发现各类地面和水面目标,还可以高精度地确定杀伤目标的坐标。数据通过飞机保密通讯频道实时自动地传给地面部队。

由于所有这些因素,苏-34飞机现在作为军种间侦察打击系统的手段,可以更有效地发挥作用,并能在统一信息空间中担负作战任务。

4、

教学训练飞行

有地方可以降落

必须指出的是,该地区的机场网络重建之后不久,多功能战斗轰炸机和其他高速飞行器就可以在北极地区全面使用。

“上世纪90年代之后,‘北方’仍然是赤裸的,几乎没有飞行过。”波波夫回忆说:“从战略角度来说,北极是从加拿大和美国到达俄罗斯的最短路线。如果突然爆发冲突,那么打击正是来自上述两国的方向。因此,有必要最大限度地进行调整,证明我们的飞机有能力部署在北极并担负战备,即使是轮换方式也可以。”

在最近的10年中,俄国防部在这里重建了几条跑道,并建造了许多军事基础设施。位于法兰士约瑟夫地群岛中的亚历山大地岛上的纳古斯科耶北极机场在新跑道投入使用后能够接收任何级别的飞机,包括战略轰炸机。

俄罗斯最北端的军事基地“北极三叶草”已经成为全年适用的基地,几乎空天军和海军列装的所有类型的飞机都可以全年降落。

计划花费50亿卢布在科捷内岛上修建捷姆普机场,它将具有相同的功能。还重新修建了季克西、阿纳德尔和沃库塔北极机场。

5、

俄罗斯法兰士约瑟夫地群岛中的亚历山大地岛上的“北极三叶草”军事基地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