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台湾学者无知叫嚣:盟军会截断解放军补给

2021-05-28 19:12:5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台军事观察家康仁俊解释,所谓“逆登陆作战”代表台湾已丧失海空优势,留出一点作战腹地,让“盟军”截断解放军后勤补给,“把解放军军像三明治一样夹起来”。

台湾学者无知叫嚣:盟军会截断解放军补给,像三明治一样夹起来

前天据媒体报道,美国陆军安全合作旅抵台“协助台军战训”被曝光后,台“雄三”导弹前总工程师张诚声称,之前汉光演习引进兵推系统,就有美军人员以民间人士模式入岛帮台湾建立“兵推机制”,这次爆料若属实,代表台美军方合作深化至战法、战技层面。对于美台军事合作,台湾军方智库“国防院”近日发布报告对美国海军陆战队的改革措施进行分析,提出台湾可作为美国“远征前进基地作战”的关键核心,并在台海冲突时,协同进行“逆登陆”作战。台军事观察家康仁俊解释,所谓“逆登陆作战”代表台湾已丧失海空优势,留出一点作战腹地,让“盟军”截断解放军后勤补给,“把解放军军像三明治一样夹起来”。

1、

“逆登陆作战”,是近期由台湾军方智库“国防院”所提出的一个说法,其当前不过是一个设想,而且还是一个缺乏要素的设想,因为如果想要实现逆登陆,在解放军登上台岛后截断补给,必须有所谓的盟军,当然,台湾当局最大的指望就是美军介入,这样似乎可以阻止解放军。但需要指出的是,即便如此,也不过是台湾当局的空想罢了。丧失海空优势却让美军深入后方,亏台湾学者想得出来。康仁俊在解释时,提到了一个情形,那就是台湾已丧失海空优势。换言之,解放军已经掌控了台海的制空权、制海权,在这种情况下,连接台湾岛和大陆的关键岛屿,必然也会在解放军的控制之下。在这种情况下,台湾方面竟然怂恿美军去搞“逆登陆作战”,也就是在没有制海制空权的情况下抢夺解放军控制下的岛屿,试问,这和拿美军当炮灰有何区别?所以,除非台湾方面所谓的盟军是傻子,否则,任何一支军队都不会这么干的,难道让台军在后方睡大觉吗?非常可笑,近乎无知。

2、

盟军会不会出现,台湾当局自己心里也没数。毋庸置疑,美军是台湾当局的底气所在,也是其最大仰仗,如果不是因为美军的潜在干预可能,台湾当局估计早就举白旗了。但需要提醒的是,尽管美国在极力支持台湾当局,包括大规模军售、偷偷帮助台军练兵,甚至培养飞行员,但这些都在一个已经设定的范畴,那就是帮助台军提升所谓的自卫能力。至今,美国的对台政策依然是战略模糊,并没有明确台海有事,会出兵帮助。所以,台湾当局还是脑子清醒点好,现在的大陆如此强大,任何一个想要挑战的对手,都不得不三思而后行。况且,台湾对美国而言,不值得冒如此风险。

3、

包夹解放军不过是空想,台军唯一的出路就是投诚起义。现在台湾当局看似底气十足,信心满满,但不过是一副空皮囊,除了那几个坚定的“台独分子”之外,没人会试图对抗解放军的。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是,两岸本身是一家,只要不是犯过严重错误,或者坚决拒斥统一的,大陆都可以网开一面。台军目前有大约20万人,这点兵力对于强大的解放军而言,几乎不值一提,因此,如果试图跟随“台独分子”负隅顽抗,那注定是死路一条。因此,相信台军里面不乏明白人,在关键时刻还是会投诚起义的,毕竟,两岸统一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这也算是顺应历史潮流而动。

4、

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人都休想把它从中国分裂出去,中国积贫积弱的时候,尚且不行,更别提已经空前强大的今天了。解放军不出手则已,一出手必然呈雷霆之势,彻底收复台湾,谁也挡不住的。所以,台湾当局的一些无知学者,大可以睁开眼睛好好看看,将来到底谁会成为三明治?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李毅看世界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