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媒曝光:美军曾谋划"核袭"解放军空军基地

2021-05-24 12:12:5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前军事分析师丹尼尔·埃尔斯伯格22日向美国《纽约时报》披露一份五角大楼于1966年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1958年8月23日炮击金门战役开始后,美国军方高层曾考虑对中国大陆空军基地发动“核打击”。

美媒曝光机密文件:美军曾谋划“核袭”解放军空军基地

美媒曝光机密文件:美军曾谋划“核袭”解放军空军基地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前军事分析师丹尼尔·埃尔斯伯格22日向美国《纽约时报》披露一份五角大楼于1966年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1958年8月23日炮击金门战役开始后,美国军方高层曾考虑对中国大陆空军基地发动“核打击”。

该报告显示,炮击金门战役开始后,时任美国空军太平洋司令部指挥官劳伦斯·库特就向美国政府要求核武器授权。他认为,如果局势升级,在美军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情况下,美国空军以常规武器手段“协防台湾离岛”的计划缺乏胜算。时任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特文宁称,如果解放军真的发起大规模攻台行动,美军应首先对中国大陆空军基地发动核打击,以阻止解放军实施“成功的空中封锁行动”。解密文件显示,特文宁当时强调,如果对空军基地投放核武仍无法阻止解放军攻台,那么美国将“别无选择,只能对中国大陆进行更深入的核打击,范围最北边可至上海。”有部分美国政府官员担心,如果美军对中国大陆发动核打击,苏联有可能会支持大陆并采取相应的“报复性核打击”。但美军高层则普遍认为,比起解放军成功攻克台湾及周边岛屿的结果,美国宁可接受苏联发动核报复的风险。

时任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否决了这些疯狂想法,但美国高层官员当时还是一致同意,如果中国大陆采取进一步的攻台行动,为避免类似朝鲜战争的“旷日持久的常规冲突”,美军还是可能发动核打击。

台湾《联合报》23日称,1958年美军都怀疑自己能否以传统武器成功“协防台湾”,在大陆已经拥有核弹头和先进武器的今天,“如果解放军进犯台湾,美国决策者将面临巨大压力”。(陈山)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