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日本陆自在宫古岛部署遭当地民众反对

2021-05-16 10:33:3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日本《朝日新闻》5月13日报道,冲绳县警方5月12日通报,在陆上自卫队部署宫古岛一事上,宫古岛市前市长下地敏彦疑似收受贿赂,警方以涉嫌受贿为由将其逮捕。

日本陆自在宫古岛部署遭当地民众反对 负责官员受贿被捕

1、

参考消息网5月14日报道 据日本《朝日新闻》5月13日报道,冲绳县警方5月12日通报,在陆上自卫队部署宫古岛一事上,宫古岛市前市长下地敏彦疑似收受贿赂,警方以涉嫌受贿为由将其逮捕。

此外,该案涉及的另一名嫌疑人、高尔夫球场千代田乡村俱乐部董事下地藤康也因行贿被捕。至于两名嫌疑人是否认罪,县警没有给出明确回应。

报道称,陆上自卫队在宫古岛的部署遭到了当地民众的反对,但驻屯地建设工程还是在反对声浪中于2017年开工。2019年时,一支380人规模的警备部队完成部署,2020年又加派了岸舰和防空导弹部队,人员规模总计达到700人。

据县警介绍,下地敏彦在担任市长期间,作为给千代田乡村俱乐部将自有土地作为驻屯地卖给国家提供方便的回报,于2018年5月24日在东京都内疑似收受了约650万日元(约合6万美元)的现金。

报道还称,在宫古岛部署自卫队是政府2011年提出的方针,2016年下地担任市长期间宣布接受这一计划。作为候选地,防卫省提出了包括千代田乡村俱乐部在内的两个地块,但下地提出另一地块可能存在水质污染问题,未予认可。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