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直击解放军城镇攻防演练 有人无人协同作战

2021-05-07 17:28:3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无人机抵近侦察、无人车搜索爆破、无人装备立体渗透...近日,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红蓝对抗城镇攻防演练拉开战幕。

视频 | 直击解放军城镇攻防演练,有人无人协同作战

无人机抵近侦察

无人车搜索爆破

无人装备立体渗透

近日

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

红蓝对抗城镇攻防演练拉开战幕

一起来看现场

 

演练刚一打响,部署在红方阵地后方的空中侦察分队释放无人机,组织多型无人机协同空中渗透侦察,帮助生成敌情影像。不久,相关数据、画面被源源不断传回,蓝方部队指挥观察所、炮阵地等重要目标被精准定位。

1、

2、

面对蓝方的严密防守,红方指挥员灵活指挥,见招拆招,变多路进攻为重点突破,指挥装甲火力掩护工兵和步兵载员对前沿工事实施破障,步坦协同向前推进,成功“撕开”一条通路。

3、

红方迅速推进至蓝方前沿要点区域。蓝方利用城镇街区便于构筑简易工事的特点,同时,借助建筑物、街垒工事和障碍物作掩护,部署反坦克火器和狙击手藏匿在建筑中,迟滞红方进攻。

4、

进入城镇街区,战士们来到建筑物或者路口前,使用便携式穿越型无人机、无人车密闭空间渗透侦察,获取建筑结构、识别危险目标、隐蔽跟踪,精准打击。

5、

在红方猛烈攻势下,蓝方残余兵力向北龟缩,企图依托高层建筑物负隅顽抗。红方突击队迅速收拢兵力,追剿残敌。狙击手占领制高点,伺机猎杀。红方各火力单元、突击分队默契配合,强行突进,成功剿灭剩余残敌。

6、

7、

与野外环境作战不同,立体渗透、联动打击等训练内容是这次城镇攻防演练的新课题。官兵们融合现代作战新特点,融入新的作战理念,不断探索总结新的战法训法。

来源:央广军事

记者:樊斌 樊俊鹏 张意康 张靖彬 李秉宣 王戈 郝铮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广军事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