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俄数日后将审议退出《开放天空条约》草案

2021-04-27 12:17:0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俄罗斯军事安全和军控维也纳谈判代表团团长康斯坦丁∙加夫里洛夫表示,将在数日内向联邦总统呈送退出《开放天空条约》的法律草案。

1、

俄外交部:数日后将审议退出《开放天空条约》草案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4月27日电 俄罗斯军事安全和军控维也纳谈判代表团团长康斯坦丁∙加夫里洛夫表示,将在数日内向联邦总统呈送退出《开放天空条约》的法律草案。

2、

白宫阐明美国退出《开放天空条约》

外交部官网发布加夫里洛夫在军事安全和军控维也纳谈判期间的讲话文本。其中指出,“政府将在数日内向总统提交退出《开放天空条约》的法律草案,随后将分别由杜马和联邦委员会审议。”

加夫里洛夫还补充说,俄罗斯联邦对美国的北约盟友以及乌克兰和格鲁吉亚如何履行条约义务感到忧虑,强调这些国家在美国退出条约之前“向美国提出了十分严重的不满”。

《开放天空条约》2002年生效,现有34个缔约国,包括美国、俄罗斯和北约大多数成员国。条约旨在提升军事透明度、降低冲突风险。签署国可按条约规定对彼此领土实施非武装空中侦察。

美国2020年5月底正式通知将在6个月后退出《开放天空条约》,但称不排除制定新条约。美国指责俄罗斯不履行条约义务,俄方对此多次进行驳斥。

俄罗斯外交部1月15日表示,俄罗斯启动退出《开放天空条约》国内程序。俄外交部指出,2020年11月11日,美国以牵强附会的理由退出《开放天空条约》,此举实际打破了缔约国在签署条约时达成的利益平衡,对条约实施造成严重阻碍,导致《开放天空条约》未能充分起到加强互信和安全的作用。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