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SIPRI:2020年全球军费增至近2万亿美元

2021-04-26 18:58:0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就军费开支趋势年度数据报告发布消息称,2020年全球军费开支近2万亿美元,较2019年数据高出2.6%,俄罗斯位居前五。

3、

SIPRI报告:2020年全球军费增至近2万亿美元 俄罗斯位居前五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4月26日电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就军费开支趋势年度数据报告发布消息称,2020年全球军费开支近2万亿美元,较2019年数据高出2.6%,俄罗斯位居前五。

报告中称,“2020年全球军费增长2.6%,同时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减少4.4%,这主要由于COVID-19大流行导致的经济后果”。

据该研究所统计显示,军费整体上占全球GDP的2.4%,2019年该数据为2.2%。2020年全球军费开支最大的五个国家为美国、中国、印度、俄罗斯和英国,占全球军费开支的62%。俄罗斯再次跻身排名前五,位居第四位。

年度军事开支最高的国家仍然是美国。2020年,美国开支增长4.4%,达7780亿美元,占全球军费开支的39%。

该研究所研究员亚历山大∙马克斯捷伊涅尔指出,“美国军费开支增长可能是由于在武器研究和新研发方面的大量投资,以及实施几个长期项目,例如美国核武库的现代化改进和大量购买武器”。

他补充称,开支的增长反映出对所谓的诸如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等战略竞争对手的威胁日益增长的担忧。

根据该研究所的统计,中国和印度位居第二位和第三位。2020年中国军费开支增长1.9%,达2520亿美元。据统计,2020年印度的军费开支为729亿美元。

据该研究所数据,2020年俄罗斯的军费开支为617亿美元,较2019年高出2.5%。因此,俄罗斯在研究所排名中位居第四位。同时指出,2020年俄罗斯军费开支实际上较其初步军事预算低6.6%。2020年观察到军费开支显著增长的还有北约国家。

报告中称,“2020年,几乎所有北约国家的军费支出都有所增长。该组织12个成员国的军费支出约占各自GDP的2%及以上”。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