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澳军虐杀视频曝光 澳军事史上"最可耻的一页"

2020-11-29 20:13:3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这段残忍的画面,是最近遭到曝光的澳大利亚军人在阿富汗滥杀无辜暴行中的一段。澳大利亚军方近期公布了一份迟来的调查报告,承认澳大利亚军人在阿富汗曾杀害战俘和无辜平民,而且这些行为“无一发生在激烈战斗中”。

触目惊心!澳军虐杀视频曝光 写下澳军事史上“最可耻的一页”

证据确凿!驻阿澳军虐杀暴行触目惊心

刚才我们看到的这段残忍的画面,是最近遭到曝光的澳大利亚军人在阿富汗滥杀无辜暴行中的一段。澳大利亚军方近期公布了一份迟来的调查报告,承认澳大利亚军人在阿富汗曾杀害战俘和无辜平民,而且这些行为“无一发生在激烈战斗中”。

据多家媒体报道,自2016年开始,澳大利亚国防军总监察长办公室一直在对澳军士兵2005年至2016年涉嫌在阿富汗非法杀死和虐待战俘行为进行调查。在四年多的时间里,调查人员访问了400多名证人,研究了2万多份文件和2.5万余张图像。最终证实,在驻扎阿富汗期间,有25名澳军人涉嫌参与23起杀害囚犯和平民事件,在这些事件中共有39人被杀害,另有2人被虐待。

杀人练习成“传统” 暴行被“合理化”

报告中描述了一种让人震惊的“杀人练习”。在确认目标营地已经安全,当地阿富汗人已经被控制后,巡逻指挥官会把一个囚犯带出来,然后命令年轻士兵杀死他,以完成这个士兵的第一次射杀训练。澳军为了证明杀人的正当性,还会再在死者的遗体旁放置武器、无线电或其他设备。然后拍照,撰写所谓合理的行动报告。

如此暴行为何在数年间反复发生,军队内部监管机制何在?

报告反思了澳大利亚军人犯下这些暴行的深层原因。报告认为,基层行动指挥官的主导地位、所谓的“战士英雄”文化、在行动中剥夺下级军官的权力、缺乏有效监督、任务不明确、对释放战俘政策不满等,都是促使士兵犯下暴行的原因。报告中提到,有的时候巡逻指挥官甚至会被尊为“半神”。在这种情况下,指挥官要求新兵射杀囚犯,新兵也会执行。

这份报告建议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对25名涉案人员中的19人展开刑事调查;但部分犯下暴行的军人仍在军中任职。最终能有多少澳大利亚军人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还是未知数。

澳军方:向13名士兵发出革除军籍通知

另据报道,澳大利亚军方今天称,向13名澳特种部队士兵发出革除军籍通知,而这13人是相关丑闻的目击者,不是此前军方报告中建议进行刑事调查的19名涉事人员。

德新社报道,澳大利亚现有1550名士兵驻扎阿富汗。

心有余悸 阿富汗村民回忆澳军暴行

如此暴虐的反人道罪行给当地人带来了难以抹去的苦痛与伤害。澳大利亚媒体前往阿富汗一个叫索拉的村子进行采访,他们发现,即便过去了很多年,但村民们仍然对澳大利亚军队的一次军事行动心有余悸。

事件发生时,阿富汗青年拉福乌拉只有八九岁,他亲眼目睹了自己父亲无缘无故受到澳大利亚士兵的盘问和殴打。

当地村民 拉福乌拉:当时我父亲做完礼拜正要站起来,澳大利亚士兵就开始猛踢他的头,他的头巾都掉在了地上。然后士兵让我父亲站起来,把他的头巾撕成碎片,把清真寺里其他人的手绑起来。开始打我并质问我,你为什么站在这里,他给了你什么,我回答他没有给我任何东西。

村民们都被蒙上了眼睛,他们极度恐慌。

当地村民:他们(在门外)不断开枪、踢门,分不清楚到底是枪声,还是踢门的声音。

这次所谓军事行动结束后,村民们发现一对父子死去了。

当地村民 穆罕默德:别人告诉我时,我才知道我哥哥阿卜杜拉遭遇了什么。有一个角落,一个澳大利亚士兵在角落里等着,他就在远处朝我哥哥开枪,还朝他的心脏开了一枪,我父亲头部一侧中了一枪,身体的一侧也中了一枪。

澳国防军司令:必须承认罪行并承诺改变

澳军在阿富汗参与杀害囚犯和平民事件持续发酵。连日来,澳大利亚政要和媒体对此纷纷表示批评和谴责。

澳大利亚国防军司令安格斯·坎贝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澳大利亚国防部必须承认调查报告中澳军人在阿富汗所犯下罪行,并承诺作出改变,以保证这类残暴行为不再发生。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和民众都认为调查报告的内容令人不安和沮丧,有关战争罪的指控必须依照澳大利亚法律和司法制度进行处理。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日前发表声明说,报告中叙述的行为公然违反了澳根据《日内瓦公约》以及相关法律所承担的庄严法律义务,并且背叛了澳大利亚人期望其军队应该捍卫的道德守则。

《澳大利亚人报》头版文章指出,这是澳军事史上“最可耻的一页”。同一天,《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发表题为《起诉军队是挽救他们的唯一办法》的评论文章说,报告中披露了骇人听闻的行径,一些人已经给这个国家的军队、军事史乃至国家本身都蒙上了丑陋的阴影。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广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