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防卫研究所涉华报告不客观不负责不专业

2020-11-27 19:20:5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我们注意到日本防卫省智库的有关报告。该报告对中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妄加评论,有关言论不客观、不负责、不专业,是完全站不住脚的。

国防部:日防卫研究所涉华报告不客观不负责不专业

11月26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

6、

记者:据报道,日本防卫研究所11月中旬发布《中国安全战略报告2021》称,中国正扩大军备攻势,试图加强以科技为核心的军事力量。日本除了美日同盟威慑力外,还应进一步寻求独立自主防御态势。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任国强:我们注意到日本防卫省智库的有关报告。该报告对中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妄加评论,有关言论不客观、不负责、不专业,是完全站不住脚的。

中国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和积极防御的军事战略。中国着眼世界新军事变革、战争形态演变和自身发展实际,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完全是出于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需要,不针对任何国家,也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事实一再证明,中国军事力量的发展壮大就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发展壮大。

我们希望有关方面放弃冷战思维,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发展,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多做有利于中日两国关系和地区和平稳定的事情,而不是相反。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