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俄专家:美雇佣私人飞机监视中国周边

2020-11-26 12:24:5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很有可能向危机地区派遣民用和私人飞机作为减少风险的一种选择。另一方面,中方研究报告表明,中国政府对美方的这种狡诈了如指掌,并为可能出现的意外已经做好准备。

俄专家:美雇佣私人飞机监视中国周边 恢复冷战惯用伎俩

俄专家:美雇佣私人飞机监视中国周边 恢复冷战惯用伎俩

俄罗斯卫星社网站11月23日发表了瓦西里·卡申的题为《私人侦察机重返亚洲》的文章,文章认为,亚洲重新出现美国私人侦察机是20世纪六七十年代冷战“全盛时期”该地区特有做法被恢复的又一例证。美国很有可能向危机地区派遣民用和私人飞机作为减少风险的一种选择。另一方面,中方研究报告表明,中国政府对美方的这种狡诈了如指掌,并为可能出现的意外已经做好准备。全文摘编如下:

《南华早报》最近发表的一篇文章援引北京一家智库的消息称,美国开始使用私人飞机在南海巡逻。亚洲重新出现私人侦察机是20世纪六七十年代冷战“全盛时期”该地区特有做法被恢复的又一例证。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确定有3架出没于该地区美国空军基地的私人飞机定期飞越南海、黄海和东海上空。其飞行频率之高尤为突出:从2020年3月至11月11日,仅一架特纳克斯航空航天公司庞巴迪CL-604监视机在该地区就飞行了139次。

特纳克斯航空航天公司是一家专门为美国政府机构(包括民用和军事)提供特殊航空服务的公司。在这些服务中,除了运输(常规和VIP)和消防外,还完成观察和侦察飞行任务。由此可见,我们现在看到的恰好是美国特有的依靠吸引私人承包商参与执行搜集情报任务的典型例证。

在情报领域,该公司使用光电侦察系统和更复杂的电子情报系统提供服务;在侦察飞行时使用相对较小的改装型商务飞机,机上配备文职人员以及此类设备的目的显然是为了节省开支,同时解决美国空军缺乏空闲侦察平台的问题。

与此同时,使用它们无疑给本已紧张的局势增添了一些新的不安因素。

中国通常会派出战斗机拦截并监视它们,对在本国边界附近上空的外国侦察机做出相应反应。对民用侦察机也可能用同样的办法应对。为了避免发生危险事件,重要的是私人监视飞机的机组人员要明白作为空军飞行员该具备的相关情况和程序。

不妨回忆一下,在冷战期间美国利用与中情局和五角大楼有联系的私人公司的飞机在东南亚执行各种任务。最有名的一个例子是美国中情局于1950年建立并运营到1976年的美国航空公司。该公司执行过许多任务,包括侦察和巡逻飞行,在冲突地区完成运输,甚至在别国领土着陆并拯救那里的侦察人员。

私人飞机的使用为背着公众舆论暗中参与冲突并避开现有国际法限制提供了新的选项。正如美国航空经验所表明的那样,政府雇用这些私人公司是有利可图的,因为可以根本不用管那些执行各种任务过程中受伤的平民未来的命运,不必支付给他们军人应得的养恤金和补偿金。

2001年4月美国EP-3电子侦察机在南海上空发生的著名中美撞机事件表明,任何侦察飞行都可能受到威胁。

当前不能排除类似危机的发生。美国很有可能向危机地区派遣民用和私人飞机作为减少风险的一种选择。另一方面,中方研究报告表明,中国政府对美方的这种狡诈了如指掌,并为可能出现的意外已经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