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政客:拥有72小时消灭敌人的能力?

2020-11-19 20:25:2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地时间17日,美国海军部长布雷思韦特呼吁在印太地区建立第一舰队,以应对区域挑战。布雷思韦特在17日举行的海军潜艇联盟年会上发表讲话,开篇就声称,“中国已经在全球各地彰显进攻性……它在北极地区的存在前所未有”...。

2、

资料图

美政客要“拥有72小时消灭敌人的能力”?仗可能72年也打不完 

【环球时报记者 王会聪】当地时间17日,美国海军部长布雷思韦特呼吁在印太地区建立第一舰队,以应对区域挑战。

据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站报道,布雷思韦特在17日举行的海军潜艇联盟年会上发表讲话,开篇就声称,“中国已经在全球各地彰显进攻性……它在北极地区的存在前所未有”,“自1812年(美英)战争以来,美国及其主权从未承受过像我们如今看到的这种压力”。他表示,自己将在接下来几周内访问印度,双方将讨论新德里面临的安全挑战,以及美国海军将如何能“独一无二”地帮助印度以及获得对方帮助。布雷思韦特声称,仅靠美国无法与中国抗衡,太平洋周边国家和全球各国需要相互帮助以在军事上和经济上逼迫中国后退。

布雷思韦特称,他希望在印度洋和太平洋的交汇处建立第一舰队,“我们不能只依赖位于日本的第七舰队,需要将视线投向新加坡、印度等其他盟国和伙伴”,这支新舰队部署的位置是“对我们未来卷入任何形式争端都极其重要的地方”。他认为,新舰队将能“提供一种更令人畏惧的震慑力”。

美国第一舰队曾在二战后至上世纪70年代初之间存在。一名防务官员告诉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站,布雷思韦特曾在几个月前提出建立第一舰队,并就此与刚被特朗普解职的时任美国防长埃斯珀交谈,据称后者同意这一建议。布雷思韦特17日说,他尚无机会与美国代理防长米勒谈论该计划。

报道说,布雷思韦特没有提供有关第一舰队的具体信息,包括将有多少人员、它与第七舰队如何划分行动区域等。多年来,第三舰队一直在不同程度上帮助第七舰队承担一些责任,如果增设第一舰队,将有助于缓解第七舰队的压力。 另据媒体18日报道,美国政府下一任防长热门候选人米歇尔·弗卢努瓦妄称,美军要拥有72小时消灭敌人的能力。有分析说,美军在盲目自信,其误判已导致很多战争都打成了“马拉松工程”,若真有类似作战行动,那么相关战争可能72年也打不完。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