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俄发动核海啸淹没美沿岸?官员警告逗笑网友

2020-11-15 11:59: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务院官员本周就俄罗斯的核威慑能力发出警告说,后者配备了核弹头的无人潜航器有能力引发“放射性”的(核)海啸淹没美国沿岸城市。不过,对于美官员的这种担忧,有网友斥责说,“无休止地制造恐慌是很危险的”,还有不少网友调侃美官员的言论真是“好笑”。

俄能发动核海啸淹没美国沿岸城市?美官员发警告被网友嘲讽:太好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美国国务院官员又发警告了……这次是针对俄罗斯。“今日俄罗斯”(RT)14日报道称,美国务院官员本周就俄罗斯的核威慑能力发出警告说,后者配备了核弹头的无人潜航器有能力引发“放射性”的(核)海啸淹没美国沿岸城市。不过,对于美官员的这种担忧,有网友斥责说,“无休止地制造恐慌是很危险的”,还有不少网友调侃美官员的言论真是“好笑”。

RT:美国国务院担心俄罗斯核无人潜航器可能会对美引发“放射性海啸”

据报道,美国务院负责国际安全和不扩散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克里斯托弗·福特在一次有关核武器与国际法的视频会议上发出了上述警告。福特表示,美国有“理由担心俄罗斯的政策”。

RT称,俄罗斯表示,该国核武库仅用于防御目的,但福特却怀疑,俄方是否会在发生冲突时“适当地”使用核武器。

“俄罗斯人已暗示,如果他们看到哪怕一枚将要来袭的弹道导弹,他们都可能会以全力使用核武器作为回应。”福特警告说。

不仅如此,报道说,福特还对俄罗斯开发、可同时配备常规武器和核武器的“波塞冬”无人潜航器表示担忧。

俄卫星通讯社援引福特的言论称:“俄罗斯研制携带核装置的‘波塞冬’无人潜航器引起了不安,显然,俄罗斯计划把数百万吨级核弹头装备到核潜航器上,在战时越洋发射,以便用‘放射性海啸’淹没美国沿岸城市。”RT称,福特还接着说,有关概念引起了“严重的问题”,即是否可以根据国际法使用这一概念。

不过,针对美官员发出的警告,不少网友却并不买账。

有人举例嘲讽说:“美俄之间的攻击性只来自美国一方。(他)这就像是在说‘嘿,我的邻居很壮,如果我惹他,他会打我。我们该拿他怎么办?’”↓

还有一些网友调侃道:“‘他接着说,这一概念引发了‘严重的问题’,即是否可以根据国际法使用该概念’。这太好笑了。” ↓

上一条评论下随即有网友补充提醒说,美官员说得“就好像美国曾经认真对待国际法一样。或(认真对待)任何一个国家(一样)。” ↓

还有人同在上述留言下表示,“你说得太对了,太好笑了。很遗憾……看到美国好战分子的思想已经到了什么程度。” ↓

调侃之余,也有人评论说,“无休止地制造恐慌是很危险的……”↓

RT报道说,尽管俄美两国的核武库自冷战高峰期以来都有所减少,但近年来,核裁军却面临挫折。

美俄两国2010年签署《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该条约旨在限制两国部署的核弹头和运载工具数量。美俄《中导条约》2019年失效后,《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成为两国间唯一的军控条约,该条约将于2021年2月到期,但条约有效期可在两国协商后至多延长5年。为讨论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相关问题,美俄代表今年6月开始举行数轮对话谈判,但均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