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特朗普解雇国防部长埃斯珀 宣布继任人选

2020-11-10 08:39:5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周一,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在一条推文中宣布,现任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被解职,国家反恐中心主任米勒(Christopher C. Miller)将担任代理防长一职。

川普解雇国防部长埃斯珀 宣布继任人选

4、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 周一,总统川普在一条推文中宣布,现任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被解职,国家反恐中心主任米勒(Christopher C. Miller)将担任代理防长一职。埃斯珀在周一刊载的采访中称,如果他的继任者是一个唯命是从者,“那么上帝保佑我们。” 

5、

推文称:“我跟高兴地宣布,得到高度评价的(经参院一致确认的)国家反恐中心主任克里斯托弗·C·米勒,将担任代理国防部长,立即生效。”

另一条推文续道:“克里斯将十分胜任这份工作!马克·埃斯珀将被解职,我感谢他的服务。”

据了解,米勒是国家反恐中心主任,在此之前曾担任副助理国防部长和川普政府反恐问题的高级顾问。他曾在军队服役多年。从军队退役后,米勒成为了一名国防承包商。

国防部发言人拒绝置评,将相关问题转给白宫。

解雇埃斯珀的决定可能会令国际盟友和五角大楼领导层感到不安,并为拜登准备就任总统之际的艰难过渡时期增添了另一个不确定性因素。

赢得连任的总统通常会更换内阁成员,包括国防部长,但连任失利的总统会让五角大楼负责人留任到就职日,以国家安全的名义维护稳定。

川普突然解雇埃斯珀的举动引发了人们的担忧,不清楚他在离任前的几个月可能会试图做什么,包括是否有调整海外驻军或其他国家安全方面的变化。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一在一份声明中抨击川普解雇埃斯珀的举措。

声明说:“突然解雇埃斯珀部长是令人不安的证据,表明川普总统打算利用他任期的最后几天对我们美国的民主和全世界制造混乱。”

佩洛西称:“在总统过渡期间,连续性和稳定性总是很重要,在这个反复无常的政府准备离任的时刻,这些措施绝对是必要的。”

当选总统拜登还没有说他将任命谁担任国防部长,但是有广泛传闻说,他正在考虑任命弗卢诺伊(Michele Flournoy)担任首位女防长。弗卢诺伊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曾多次在五角大楼任职,最近一次是在2009年至2012年担任国防部负责政策的副部长。她在国会以温和的民主党人身份闻名,在美国的盟友和伙伴中被视为一位坚定的支持者,支持美国在海外进行强有力的军事合作。

据报道,埃斯珀与川普长期存在分歧。媒体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埃斯珀在选举前告诉他身边的人,不管选举结果如何,他都打算离开,甚至已经准备好辞职信。

埃斯珀在周一发表的一篇采访中说,如果他的继任者是“真正的唯命是从者”,那么“只有上帝能保佑我们了”。

上周接受《军事时报》(the Military Times)采访时,这位前防长说,他在担任防长期间就决定在一些事情上与总统川普抗争,并补充说,他对自己的处理方式不后悔。

埃斯珀在采访中说:“说到底,就像我说的,你必须选择你的战斗。我可以为任何事情抗争,我可以大吵一架,我可以心安理得——为什么?我的继任者会是谁?如果是一个真正的‘唯命是从者’。那么请上帝保佑我们。”

当被问及其他国防部长是否花了同样多的时间来平衡总统的愿望和它们对国家安全的潜在影响时,埃斯珀答道,“可能没有。我不清楚,我只工作了是几个月。”

据报道,川普对就任一年多的埃斯珀感到失望,认为他没有在一些关键问题上为他进行更多公开辩护,其中包括俄罗斯为杀害驻阿富汗美军支付“赏金”的报道。 此外,川普还对埃斯珀在6月份公开反对部署现役军队以遏制全国范围内爆发的反种族不公抗议活动感到愤怒。6月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埃斯珀称使用现役军队进行执法任务是“万不得已的手段”,国民警卫队更适合这个任务。知情人士称,发布会后,川普曾在白宫当面质询他的国防部长。 6月份,当被问及总统是否仍对埃斯珀有信心时,白宫新闻发言人麦肯尼(Kayleigh McEnany)回答说:“如果总统失去信心,我们以后都会知道。” 自上任以来,川普与军方领导人的关系一直动荡不安,他曾自称比将军们更“聪明”。2018年12月,在总统毫无计划地宣布从叙利亚撤军计划后,首次国防部长马蒂斯突然辞职。川普后来提名沙纳罕(Patrick Shanahan)担任这一职位的候选人。然而,几年前一桩混乱的离婚报道浮出水面后,沙纳罕于2019年6月退出了提名。 在其他一些问题上,埃斯帕比他的前任更愿意与川普合作,比如减少在叙利亚、阿富汗和德国的驻军,派遣美国军队到墨西哥边境,以及将军事建设和武器项目的资金转移,用于帮助修建边境墙。 在成为第27任国防部长之前,埃斯帕是雷神公司的一名高管。2017年,他离开了这个国防巨头,成为美国陆军第23任部长。 他毕业于西点军校,曾在1990-1991年的海湾战争中服役于陆军101空降师。退役后,他曾在陆军预备役、维吉尼亚国民警卫队和哥伦比亚特区国民警卫队服役,并于2007年退役。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