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不管谁当选总统 台海开战美军都不会介入

2020-11-06 12:24:1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台湾两岸圆桌论坛协会5日举行座谈会,分析美国大选后美国及中国大陆、中国台湾的关系走向与战略发展。与会者纷纷提醒,不管谁当美国总统,台海若开战美军都不会介入。

台学者:不管谁当选美国总统,若台海开战美军都不会介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台湾两岸圆桌论坛协会今日(5日)举行座谈会,分析美国大选后美国及中国大陆、中国台湾的关系走向与战略发展。据台湾中时新闻网11月5日报道,与会者纷纷提醒,不管谁当美国总统,台海若开战美军都不会介入,台湾淡江大学陆研所教授赵春山更特别提醒,台湾应了解这点,避免介入美国与大陆之间的冲突。

2、

台媒报道截图

报道称,对于美国选后将采取的大陆与台湾政策,赵春山分析,不管谁当总统,美国台海政策都会维持战略模糊,台湾要避免介入大陆与美国的冲突,不要自己贴上去,当美国与大陆合作时则想办法参与分一杯羹。

至于两岸若开战,美国是否会派兵驰援?前国民党“立委”、两岸圆桌论坛协会理事长张显耀直言,美国的北约盟友都不敢相信欧洲开战美国会派兵介入,何况是台湾?台湾的未来不该放在美国手里,应自己掌握两岸关系。

台军系出身的前“立委”帅化民也表示,台海若开战,美国不会派兵介入,因为美国当年光是打伊拉克就需要花6个月时间才能派出陆军,何况如今面对的是大陆,美国虽然整体军力有优势,但在大陆沿海开战则不然,美国自己做十八次兵推都失败。

台湾文化大学社科院院长赵建民称,台湾老是假设美军会介入台海冲突,但美国连对有“美日安保条约”的日本都没有承诺,何况台湾?偏偏台湾人因为认为美军会介入,所以对于台海如今的“准战争状态”不感到危险。

另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赵春山还称,只要蔡英文“不搞法理台独”、“不要挟洋自重”,台海不会发生战争。

台湾“中央社”此前报道,张显耀曾表示,两岸关系“不能断,也不能停”,他成立的两岸圆桌论坛协会是纯民间的平台。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