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印媒披露"拉达克地区"三万印军缺少防寒服

2020-11-04 11:31:4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正从美国紧急采购二手的防寒服装备给驻拉达克地区的部队,但是目前还有3万件防寒服的缺口无法填补。

印媒罕见披露“拉达克地区”真实情况,三万印军正缺少防寒服

【南方+11月3日讯】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正从美国紧急采购二手的防寒服装备给驻拉达克地区的部队,但是目前还有3万件防寒服的缺口无法填补。

图片

印军装备的防寒服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近期就防寒服装备向美国提出紧急援助请求,向美军购买了11000套防寒服。据印度媒体最新报道,印度国防部已经收到了这批美军防寒服,并随即派送到印军部署的寒冷前线地区。不过报道称,由于印度需求迫切,以至于这批防寒服中有一小部分是美军士兵使用过的旧装备。对此,有军事专家表示,既然是美军不要的旧装备,其防寒效果必然要打折扣;另外鉴于美军目前的疫情,这些二手防寒服或存在传播新冠病毒的风险,但是印军现在显然已经顾不得这么多了。

图片

印媒表示,目前印度在拉达克前线地区部署了近9万名士兵,目前却仅有6万套适应极端寒冷天气的服装,还有3万名士兵目前正缺乏高原防护服而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尽管印度军方正在紧急采购,但是受全球疫情影响,很少有国家能一次性拿出3万件高原防护服。且气象报告显示,目前拉达克地区主要城市列城的最高温度已经下降到-6℃,最低气温-10℃。而目前在中印实际控制线附近的气温由于海拔进一步上升,其温度还将进一步降低。并且预计到13日当地可能会出现暴雪,这让印军3万名部署到拉达克地区士兵的境遇进一步“雪上加霜”。

图片

相较印度,中国解放军前不久紧急研发的5个种类的高海拔防寒服已陆续配发给高原边防部队。和新型边防巡逻服装相比,这5种新装备是为高海拔部队研发的。包括了一体化睡袋帐篷,雪地伪装衣,防寒靴,羽绒棉衣裤,羽绒大衣。后勤部门还为基层部队提供了新型边防巡逻服保养指南,以及洗衣机和烘干机,解决了高寒山地环境中衣服干不了,被冻结的难题。有了它们,一线前哨的官兵如虎添翼。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南方Plus客户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