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王云飞:美日演习登岛作战 本质虚张声势

2020-11-02 20:57:00 作者: 王云飞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钓鱼岛列岛有大小71个无人岛组成,主岛钓鱼岛长3641米,宽1905米,面积3.91平方公里。从作战角度看,钓鱼岛易攻难守,战时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和日本水陆机动团队员即使登上钓鱼岛也无法生存。

王云飞:美日演习登岛作战声势浩大 本质却虚张声势

对美日利剑2021演习既要高度重视又要泰然处之

作者:王云飞

从10月26日到11月5日,驻日美军和日本自卫队联合举行“利剑-2021”军事演习,参演总兵力多达5万人,舰艇几十艘,军机300架。其中美军兵力为海军陆战队9000人、里根号航母战斗群、阿什兰号船坞登陆舰。日本自卫队兵力37000人、加贺号直升机母舰、170多架飞机、20多艘舰艇。演习内容主要是登岛作战。用驻日美军司令施耐德的话说,“美国将来会派兵保卫钓鱼岛”。目前已经演练了美军陆战队员登岛侦察、MV-22鱼鹰倾转翼飞机垂直登岛、AH-1Z直升机空中支援等科目。

钓鱼岛列岛有大小71个无人岛组成,主岛钓鱼岛长3641米,宽1905米,面积3.91平方公里。从作战角度看,钓鱼岛易攻难守,战时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和日本水陆机动团队员即使登上钓鱼岛也无法生存。因为钓鱼岛距离中国温州只有385公里。而中国东风15导弹射程600公里、巡航导弹射程1000公里以上,在中国大陆即可对钓鱼岛构成火力全覆盖。空射的KD63和KD88导弹也可对入侵钓鱼岛之敌构成沉重打击。野牛气垫登陆艇巡航速度55节、航程500多公里,武直20作战半径超过500公里,均可直接投入钓鱼岛登岛作战。

“利剑-2021”演习声势浩大,中方不可漠然视之,需要深入研究剖析其作战演习特点、规律,周全危机应对方案。但也要看穿其虚张声势、色厉内荏的本质。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凤凰网军事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