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美海豹突击队行动细节曝光 击毙六人无伤亡

2020-11-02 18:26:3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地时间10月31日,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乔纳森·霍夫曼在一份声明中称,美国特种部队在当天凌晨于尼日利亚北部开展了一次人质解救行动,成功解救了一名被武装分子劫持为人质的美国公民,在行动中没有美国军方人员受伤。

美海豹突击队这次行动细节曝光:击毙六人,特种兵无伤亡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10月31日,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乔纳森·霍夫曼在一份声明中称,美国特种部队在当天凌晨于尼日利亚北部开展了一次人质解救行动,成功解救了一名被武装分子劫持为人质的美国公民,在行动中没有美国军方人员受伤。

资料图:进行夜间跳伞的美军特战人员

资料图:进行夜间跳伞的美军特战人员

知情官员称,此次任务持续了数小时,由美国海军精锐的海豹突击队第6分队(以下简称“海豹6队”)执行,他们搭乘美国空军特种作战司令部的飞机抵达任务区,在行动中打死了7名绑架者中的6人。美方认为,这些绑架者与该地区任何恐怖组织都没有隶属关系,劫持人质更有可能是为了谋财。

而随着媒体的进一步报道,关于此次人质解救行动的细节正逐渐清晰起来。综合theaviationist网站和美国“驱动”网站的报道,“海豹6队”之所以能够精准找到被劫持人质的关押位置,并成功对其实施解救,得益于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手机监控活动所搜集来的情报,以及部署在西北非的美军海军陆战队特种部队提供的情报,但关于这方面的细节没有更多报道。

theaviationist网站称,“海豹6队”的行动始于特战队员们通过伞降的方式进入该地区,这种进入行动区的方式通常仅在无法立即使用其他隐蔽手段的情况下才会使用。此外,如果执行任务的突击队必须从距离任务区较远的地方出发通过搭载飞机进入任务区,也会使用这种方式。参加此次突袭行动的特战队员大约有30人,通过降落伞进入任务区后,他们步行了大约5公里到达实施救援的目标地区。经过与绑架者“简短而激烈的交火”后,“海豹6队”成功解救人质并步行撤往预定位置,随后由直升机将人质和特战队员们从那里带走并运送到安全地点。

theaviationist网站表示,通过ADS-B/Mode-S信号可以在线跟踪与此次突袭救援行动有关的部分军方空中活动。信号显示,从英国皇家空军米尔登霍尔基地提前部署到西班牙罗塔基地的,隶属于美国空军特种作战司令部的4架MC-130J特种作战飞机和2架CV-22旋翼机参与了此次救援行动,期间得到了从米尔登霍尔基地起飞的6架KC-135加油机的支持。

资料图:AC-130J“空中炮艇”

资料图:AC-130J“空中炮艇”

另据美国“驱动”网站报道,此次行动还包括通过多架C-17运输机进行的超远距离机动,而美国空军有着“空中炮艇”之称的AC-130J攻击机也为此次行动提供了支持。“驱动”网站还指出,除“海豹6队”外,关于突击部队人员确切的组成信息十分有限。

美国总统特朗普称,此次成功进行的人质解救任务是在他的指导下进行的,他向成功解救人质的美军特种部队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在很短时间内分享关于这次任务的细节。特朗普还透露,自他上任以来,美国已经在超过24个国家和地区解救了超过55名人质和被拘押人员。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新媒体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