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台退役上校李天铎:对岸若动手的两个征兆

2020-11-01 10:53:1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情报出身的李天铎表示,台湾真正核心的问题,就是“台独”与是否承认是中国人。两岸关系出现变化是从李登辉开始的。蔡英文最糟糕,不但不回答两岸关系,还全面断绝两岸往来,问题是她又不敢公开承认要“台独”,那她到底要做什么?

台退役上校:对岸若动手的两个征兆,一是公布“台独”战犯名单,二是切断惠台协议!

大陆军机近期频频绕台,美国一周内连续两次军售台湾武器,外界关切两岸情势紧张与台湾安全,台陆军退役上校、政战学校校友总会总会长李天铎@生活家李天鐸 接受中评社访问时指出:台湾真正核心的问题,就是“台独”与是否承认是中国人。如果承认是中国人的话,所有问题可迎刃而解,还可和大陆好好对谈和平相处之道。

1、

李天铎

台湾在中美对抗下不断制造两岸对立,致使大陆军机近期频频绕台且越过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ADIZ),引发各界关切台湾安全问题。

情报出身的李天铎表示,台湾真正核心的问题,就是“台独”与是否承认是中国人。两岸关系出现变化是从李登 辉开始的,当时李硬生生的把台湾与大陆做区隔。

他指出,外界现在愈来愈担心台湾的安全,主要是因为两岸局势消长,以前研究“国安”议题,大家都希望台湾能有自主自立的防务,至少不要受制于人,但这里面绝不能忘掉美国的角色,因为美国从来不会让台湾做想要做的事。

他认为,台湾最近4位领导人里蔡英文最糟糕,不但不回答两岸关系,还全面断绝两岸往来,问题是她又不敢公开承认要“台独”,那她到底要做什么?

2、

对于美国10月21日宣布售台海马士多管火箭系统、增程型距外陆攻飞弹、F-16新式侦照荚舱等总值约18.113亿美元,27日再宣布将售台100枚鱼叉反舰飞弹,总额约23.7亿美元。

李天铎表示,大陆这些年来军力建制都完备了,台湾根本没有用武力对抗的条件,即使买再多武器都没有用。打仗其实最难下的是决心,接着要看军人的战斗意志,再看有没有实力打仗。

李天铎认为,川普任内9次军售台湾完全为了他的选举,目的就是想挑起两岸冲突,一旦两岸冲突对他的选情百分之百加分,美国国防部还说要把台湾打造成“刺猬”,但“刺猬”只要重重一击照样粉身碎骨。

他研判,大陆在量子领域完全领先美国,对台动武必定先发制人,只要切断全台通信,瘫痪重要设施如机场、电厂,台湾内部就乱成一团,还需要打仗吗?

3、

大陆若真要对台动武,会有什么征兆?

李天铎认为,大陆该讲的、该警告的都做完了,若想对台动武应会以最省成本方式为之,可能有两个征兆,一是公布“台独”战犯名单,代表大陆只锁定特定人士;二是彻底切断两岸ECFA,全民都可能遭殃,可是话说回来,只要承认是中国人就代表不会“台独”,既然如此,中国人有什么不能谈的?

李天铎奉劝蔡英文当局,11月3日美国大选后不论谁当选,都应该冷静、务实的重新思考一下,未来要如何面对两岸问题,到底要把台湾带到哪里去?现在向美国买的武器最快也是2、3年后才会拿到,蔡英文不能老拿美国当靠山,然后讲一些文青式的语言。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港台时政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